股票知识:2020年投资主线是哪个 市场风格是什么样的

时间:2021-01-18 14:24:21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目前2020年投资主线是哪个 市场风格是什么样的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所谓主线就是占主导地位的线路,好比人体的大动脉、树的主干;而市场风格则是一段时间主线的统称,比如集成电路为主线,市场风格可能是高科技题材,也可以说是科创板等。主线一般只有一条或两条,而风格则是整个市场的喜好,如同人穿着一样:性感、休闲或职业。

主线

我们来回顾下几轮牛市的主线,2007年是证券有色等周期板块,2015年是创业成长板,2020年则是5G芯片疫苗等科技板块,主线的把握很难,后知后觉者多,先知先觉者少,很多时候主线出来之后人们才意识到,那么主线的诞生有没有一些规律可寻呢?

主线的诞生需要政策、业绩和筹码的三方面的配合,缺一不可,光有政策只会形成题材,比如炒地图那会、雄安也是;光有业绩只能靠业绩缓慢提升,比如银行;光有筹码,就会形成庄股,一般人是不敢也是不会参与的。

为什么说今年的主线是5G芯片和疫苗?主线都有一个推动因素,比如疫情、比如美国贸易制裁中国,对芯片等核心技术零部件限制出口给中国,迫使中国推出集成电路和软件发展政策。而同时芯片类上市公司因为业绩原因,多数都集中在科创板推出以后才上的市,这样筹码非常集中、限制进口那么就依靠自力更生,加上政策的扶持,因此就成为了主线,而且已经走了几年了。

风格

市场的风格主要分三类,保守、平衡或激进,牛市激进,熊市保守,振荡市平衡,因此风格与市场气氛相关,关键是要确定趋势方向,小的风格如炒题材、炒政策、消费、白马、周期、金融地产等,不管市场如何切换风格,大的方向都逃不出这三类。

不管是投资主线也好,投资风格也罢,核心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不然机会来临时你也识别不出来,因为你的投资体系是固定的,和风格还是要区别开来的,除非你是以追逐热点为体系的,风格只在对市场理解方面有帮助,但真正的风格是坚守自己的风格。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