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天尊新浪博客股市点评 如何看待指数新高个股不涨?

时间:2021-01-12 10:14:55来源:
导读  周一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1点于3571点,创业板高开8点于3159点,开盘以后市场冲高,出现3597点的分时

  周一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1点于3571点,创业板高开8点于3159点,开盘以后市场冲高,出现3597点的分时线高点以后回落,午后小级别跳水,最低3516点出现3个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以后支撑稳住,但盘尾反弹力度不大,最终收于全天相对低位区域!主板沪指收跌38点于3531点,创业板收跌57点于3092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775家,下跌个股3310家,涨跌幅超过9%的个股分别是61家和88家;涨跌幅超过3%的个股分别是270家和1800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今天市场冲高回落跳水,所以个股呈现一边倒的调整格局,两市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数量的4倍还多,并且跌停和领跌个股数量也占据了明显优势,说明市场在今天创新高以后很虚,有色、煤炭、农业、钢铁、券商等权重板块的全线调整,让指数无力支撑!

  从短期市场技术上而言,由于技术上上周五早盘新高3588点出现高点反压,所以市场遇阻调整,当日午后最低3544点出现分时线低点,所以再度支撑反弹,今天市场早盘回踩最低3548点后反弹,确认上周五午后分市场低点有效后支撑后再反弹,上午市场盘中最高3597点,同步再次出现大级别的分时线高点,所以午后市场再次回落,并且回踩力度不小,但连续快速出现3个分时线低点、最低3516点以后支撑稳住,盘尾收回到3531点!今天的市场,属于技术上合理的分时线高低点对位涨跌!

  不过,不管是上午指数新高上涨,还是午后指数跳水下跌,今天两市上涨个股数量始终没有超过千家,说明市场大部分板块和个股上涨动能不足,这种行情,即使创新高,也对我们投资者意义不大!所以关注市场这波大级别高点3597点遇阻回落以后,能不能休整几天,然后去改变这种涨了指数不涨个股的局面,只要个股明显涨多跌少,那么即使指数不涨,也是安全的市场,否则大部分个股新低,指数新高的畸形市场,不涨也罢!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淘气天尊新浪博客股市点评 如何看待指数新高个股不涨?”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