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湖资本:沪指与创业板指五连阳船

时间:2021-01-07 20:45:44来源:
导读   雪湖资本了解到,A股三大指数今日展开震荡整理,最终集体小幅收涨,沪指与创业板指日K线五连阳。两市成交额达到1 16万亿,但较昨日略有

  雪湖资本了解到,A股三大指数今日展开震荡整理,最终集体小幅收涨,沪指与创业板指日K线五连阳。两市成交额达到1.16万亿,但较昨日略有萎缩。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船舶制造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买入2.36亿元。

  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63%,收报3550.88点;深成指上涨0.26%,收报15187.61点;创业板指上涨0.55%,收报3115.09点。

  雪湖资本预计,1月市场将会继续保持上行趋势,上证指数将继续走高,上证50指数将会续创新高。主要原因在于2021年一季度将会迎来近10年最高业绩增速,一季报行情可期;央行再12月继续大幅投入流动性;年初,由于赚钱效应明显,北上资金年初多会加仓A股,A股将会迎来一波较为明显的增量资金。

  雪湖资本分析,市场在年末过后流动性相对宽松时期表现相对积极,虽央行净回收流动性,但在春节前流动性相对宽松基本形成共识,料在其背景下,市场有望继续演绎“春季躁动”行情。同时市场经历了数次抱团,抱团的持续时间,往往是2-3个月左右,即便趋势没走完,但往往面临阶段性切换或休整;抱团品种景气度是其核心驱动,季节性规律也是其影响的主要因素。

  作者:柚子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客服删贴,来源:雪湖资本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