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矿伟新浪博客股市评论 速度干掉一切压力

时间:2021-01-07 14:51:49来源:
导读  最近的上升速度很快,而且是快速脱离了长达半年的横盘平台,这个平台相当于一个大的底部了,筹码置换的很充分,所以将来就算是回踩,也

  最近的上升速度很快,而且是快速脱离了长达半年的横盘平台,这个平台相当于一个大的底部了,筹码置换的很充分,所以将来就算是回踩,也很难跌破去年下半年这个平台,所以一定要尊重趋势,上证指数目标4018点,深证成指16232点不变。

  明天继续涨,上证指数的顶背离条件(钝化)就会消失了,如此速度又干掉一个压力(此前干掉了深证成指的背离隐患),我大概算了一下,明天下跌不超过60个点的情况下,钝化就会消失,如果下跌超过60个点,而不超过70个点,钝化还在,如果下跌超过70个点,顶背离成立。对上证指数而言,跌60、70个点,有点难度,所以大概率明天是钝化消失的。

  但是,并不代表不会有高点,因为哭脸条件还在,所以即便是钝化消失,也有形成高点的可能(120分钟已经触发哭脸+高9),只是这个高点的级别不那么大了,毕竟没有背离共振,距离趋势也比较远,所以回踩趋势也不会有趋势性风险。

  我们还是看数据分布图,今天三大指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皆是红的,甚至沪深300、中小板指数、中证100指数也都是红盘,而个股呢?个股有2980只下跌,1074家上涨,63家涨停,大于7%的42家,加起来才105只,也就是说,100来只股票带着指数全红,而大多数股票是跌的。

  很多人说这个市场不健康,其实不然,而是一种新的格局,你要转变思维,要跟上时代的发展,美股十几年的牛市,80%的股票也是没有涨的,而且还有很多是退市的,只有个别像脸书、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等等一直很牛,其它股票都一般般,甚至退市。

  说白了,未来上市公司是不可能滥竽充数了,不好的公司没有生存空间,不给你苟延残喘的机会,好的就是要涨,不好的就是不涨,甚至退市。所以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净资产收益率和主营增长率,主营业务不过硬是不行的,主营业务过硬基本都是有秘方(净资产收益率好)的,所以我建议大家以后要特别重视这2个指标:净资产收益率、主营增长率。

  坚持“做多指数+强势股”的策略吧!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冯矿伟新浪博客股市评论 速度干掉一切压力”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