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提取注意事项(公积金提取要注意什么注意事项包括哪些)

时间:2022-06-23 17:59:13来源:
导读这几天公积金提取要注意什么注意事项包括哪些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公积金提取要注意什么注意事项包括哪...

这几天公积金提取要注意什么注意事项包括哪些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公积金提取要注意什么注意事项包括哪些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公积金提取要注意什么注意事项包括哪些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公积金可以提取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而且公积金不仅可以提取还可以申请贷款。对于就业职工来说,有条件的话多数会选择缴纳公积金的公司。有五险一金的公司比没有公积金和保险的公司要好很多,也更加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公积金提取要注意什么?

【1】账户余额:平时不要随便提取公积金,因为公积金余额关系到以后的贷款额度。简单来说,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直接与公积金账户余额挂钩的。

【2】公积金提取次数:个人公积金买房最高可贷50万,夫妻双方最多可以一次贷款100万,每个人公积金最多只能有2次机会用来买房。

【3】提取标准:无房屋所有权且不是房屋所有权人配偶的职工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款或偿还购房贷款本息。

【4】公积金额度提取时间:如果用户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则再此之前不要去申请公积金提取业务。

【5】提取顺序:公积金账户资金如果买房时想要取出来,一定记得要在按揭贷款银行放款后再去申请领取,如果银行还没放款就去申请提取了,就会影响到公积金的额度。

用户在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时,一定要关注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取次数以及提取标准,如果不符合提取条件用户是无法成功申请到提取业务的。

如果用户购买的是新房,则在提取公积金额度的时候,可以先提供购房合同代替不动产权证书,提供购房款发票或者收据代替契税票依据成交价计算提取额度。此外,一般情况下离职提取公积金需要满足封存时间,大部分地区规定离职提取的封存时间是6个月。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