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申购 日均市值 计算举例(新股申购市值计算规则市值计算方法)

时间:2022-06-20 11:59:06来源:
导读这几天新股申购市值计算规则市值计算方法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新股申购市值计算规则市值计算方法方面的...

这几天新股申购市值计算规则市值计算方法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新股申购市值计算规则市值计算方法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新股申购市值计算规则市值计算方法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参与A股新股申购,风险小利润高,但是必须满足其申购的门槛,就是个人有股票账户,并且股票账户里面有足够的市值,很多投资者对于这个市值的计算规则不是很懂。

新股申购市值计算规则

我国A股交易所规定: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1万元非限售A股市值才可申购新股,有多个证券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上海、深圳市场分开单独计算;上海每持有1万元市值可申购1000股,深圳每持有5000元市值可申购500股。

比如T-2日收市后,某投资者在前20个交易日(含当天)持有的深市股票日均市值为10.6万元,则A能够获配21个申购单位(106000\5000=21.2),可申购新股10500股。

股票市值是什么意思?

指的是股票的市场价值,当前市场行情计算的价值,比如你持有1000股,买入的时候是5元每股的价格,那么当时的市场价值就是5000元,目前市场价格是7元每股,那么目前的市场价值就是7000元,股票的市场价格是由市场决定的。

市值计算方法:按证券账户中纳入市值计算范围的股份数量与相应收盘价的乘积计算,深圳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500股,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可申购额度;上海每10000元市值可申购1000股,不足10000元的部分不计入可申购额度。

纳入计算的市值: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包括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包括信用证券账户的市值(信用账户融资买入及自有转证券市值均计算),不包括三板股份、退市股份、B股股份、基金、债券或其他限售A股股份的市值。

在了解新股申购市值计算规则之后,若是打算申购某新股,可以算一下自己最多可以申购多少股,一般是建议顶格申购,就是能够申购多少就申购多少,这样中签率更高。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