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料冠军业绩瞩目!“金华彩杯”私募大赛1月榜单最新揭晓

时间:2021-02-25 15:10:13来源:
导读  改革开放的40年,国民财富的积累达到较高的水平。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财富报告显示,我国拥有600万人民币资产的富裕家庭创新高,首

  改革开放的40年,国民财富的积累达到较高的水平。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财富报告显示,我国拥有600万人民币资产的富裕家庭创新高,首次突破500万户。在财富管理大的背景下,整个资管行业都充满了机遇。

  在1月大盘股小涨、小盘股大涨的较为分化的市场背景下,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结束了2021年1月份的赛程。其中股票策略、量化对冲策略、衍生品策略、混合策略组分别有20家机构上榜,固收策略组有10家机构上榜。

  首届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由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民生银行提供特别支持,华夏基金、华西期货、私募排排网协办,新财富提供全方位媒体支持。

  一直以来,华西证券在平台、个人客户以及大财富管理上锐意进取。在基础服务、交易服务、投研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力。致力于用专业的服务和创新为机构客户赋能。实盘大赛开赛以来,截至目前,共有1805家私募管理机构报名,参赛产品达到2634只。大赛受到了广泛的私募管理人的关注,行业反响热烈。

  经过2021年1月份的激烈角逐,各个策略的收益也浮出水面。“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五大策略1月平均收益率具体如下表:

  “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各策略榜单综合考虑各参赛产品的月度收益率、卡玛比率、最大回撤,由以上三个指标的不同权重综合计算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名。

  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1月的参赛产品中,股票策略表现最优,平均收益超越其他组别。业绩分化最大的是混合策略组,首尾收益差达到了176.78%,量化对冲策略和股票策略的正收益占比居前。

  墨威投资、申量基金、华展金丰、盈迈资产、钱缘基金、阿巴马资产、中盛晨嘉财富、嘉恳资产旗下产品1月表现突出,分别夺得了所在策略组别的冠军。

  以下为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2021年1月具体的排行榜:

  申量基金旗下的产品获得了股票策略大规模组的冠军。申量基金成立于2015年,以合理、稳健、长期为投资理念。合理:遵循价值投资理念,赚取与资本本身增值相关部分的收益 ;稳健:仅承担所赚取收益部分对应的风险敞口,对冲额外系统性风险,分散额外非系统性风险,控制组合整体波动,让增值的过程更加稳健。长期:长期以获得绝对收益为目标,组合的长周期投资收益应与资产本身的净资产收益水平相当。

  盈迈资产旗下产品获得了量化对冲大规模组的冠军。盈迈投研成立于2017年,他们从主观基本面分析与数量化模型研究双轨并进,量化团队与主观团队交叉融合,在股票、商品基本面量化领域有深厚的研究积累。主要投资策略包括股票市场中性,股票指数增强,期货基本面量化与趋势策略,股票主观投资,以及期货主观套利策略。

  阿巴马资产是衍生品大资产规模组的冠军,阿巴马资产成立于2014年,公司坚持“实效带动研究,研究创造价值,风险管理创造收益”的理念,秉持“投资者利益至上,投资者利益最大化”的首要原则,通过打造投研一体化平台,力争为投资人提供让投资人“放心、安心、舒心、欢心、贴心”的五心产品,做投资人信赖的资产管理者,使投资人在实现资产增值的同时能够更好的享受生活,回馈社会。

  混合策略大规模组和固定收益策略组的冠军均是嘉恳资产。嘉恳资产成立于2015年6月,于2015年7月在中基协备案成功。嘉恳资产拥有一支素质高、业务精、实战强的投资研究团队,核心研究人员由CFA、金融学等相关硕士学历组成;专家顾问团由国内外著名投行及各领域的资深人士组成。核心团队人员资本市场从业经历均在10年左右,经历过各类市场数轮牛熊转换。

  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设立月度奖、季度奖及年度奖,由月度、季度、年度每组前3名分别获取。另有“华夏基金ETF赛中赛”奖项,赛中赛与季度、年度可重复获奖。除此之外,大赛还将视参赛机构情况设置奖项并颁发奖杯,包括“最佳新锐私募基金”、“最具潜力私募基金”、“最佳量化投资经理”、“最佳价值投资经理”、“精英量化私募奖”等。

  大赛将从2020年3月26日持续至2021年3月25日,期间均可报名参赛,2021年5月左右还将举行私募大赛颁奖典礼。报名参赛或查看完整版的榜单数据可通过以下方式:

  1.私募排排网官方网站

  2.华西证券官方网站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