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期货市场清明节放假吗?清明期货休市安排

时间:2021-02-23 11:44:00来源:
导读  新手刚进入市场可能对期货交易的时间和规则还不是很清楚,虽然说期货市场交易时间为工作日的周一至周五,但遇到国家法定节假日时期货也

  新手刚进入市场可能对期货交易的时间和规则还不是很清楚,虽然说期货市场交易时间为工作日的周一至周五,但遇到国家法定节假日时期货也会休市,那么这个时候投资者就需要注意持仓了。

  上海期货交易所已经发布了2021年清明节期货市场放假通知:清明节:4月3日(星期六)至4月5日(星期一)休市,4月6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4月2日(星期五)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

  也就是说这三天期货市场暂停交易,和周末一样,直到周二,也就是4月7号上午08:55-09:00所有期货、期权合约才进行集合竞价。

  投资者要提前知晓放假时间,遵守交易规则。清明节放假三天同时也能让交易者休息一下,在最近行情波动剧烈的情况下,投资者更需要保持充沛的精力和健康的身体参与交易。

  根据证监会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和休市安排的通知》(证监办发〔2020〕74号)精神,现就上海期货交易所2021年休市安排公告如下:

  一、元旦:2021年1月1日(星期五)至1月3日(星期日)休市,1月4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

  二、春节:2月11日(星期四)至2月17日(星期三)休市,2月18日(星期四)起照常开市。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2月10日(星期三)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

  三、清明节:4月3日(星期六)至4月5日(星期一)休市,4月6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4月2日(星期五)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

  四、劳动节:5月1日(星期六)至5月5日(星期三)休市,5月6日(星期四)起照常开市。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4月30日(星期五)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

  五、端午节:6月12日(星期六)至6月14日(星期一)休市, 6月15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6月11日(星期五)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

  六、中秋节:9月19日(星期日)至9月21日(星期二)休市,9月22日(星期三)起照常开市。9月18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9月17日(星期五)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

  七、国庆节:10月1日(星期五)至10月7日(星期四)休市,10月8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9月30日(星期四)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

  请各有关单位和广大投资者妥善安排相关事宜,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共同维护市场的平稳、安全运行。

  特此公告。

  上海期货交易所

  2020年12月23日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2021年期货市场清明节放假吗?清明期货休市安排”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