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降价15% 2021年鸡蛋行情最新预测

时间:2021-02-22 10:39:00来源:
导读   在华北有名的禽蛋交易市场河北馆陶,年前鸡蛋价格出现冲高回落的过程,价格回落到了每斤4 17元。在馆陶金凤禽蛋交易市场了解到,年后鸡

  在华北有名的禽蛋交易市场河北馆陶,年前鸡蛋价格出现冲高回落的过程,价格回落到了每斤4.17元。在馆陶金凤禽蛋交易市场了解到,年后鸡蛋的价格持续回落,比年前的价格又下滑了15%左右。据了解,蛋价持续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学校、工厂等需求市场备货阶段结束,加上春节鱼肉消费的影响,鸡蛋有价格回落的现象。

  2021年上半年鸡蛋行情预测

  2020年11月以来主产区鸡蛋均价在成本线上下徘徊,调整空间有限,整体波动不大。目前小码鸡蛋占比偏低,后期新进入高峰期产蛋鸡数量有限。养殖盈利欠佳,养殖单位顺势淘鸡,后期鸡蛋产量仍呈下降趋势,但由于近期市场流通缓慢,各环节库存压力增加,整体供应稳定。蛋价降至低位后,下游经销商接货积极性好转,且东北地区受降雪影响,局部市场出货受阻,或推动蛋价小幅向好。近期缺乏节日利好提振,终端需求难有显著改善,整体看来,后期需求一般。

  虽然蛋鸡维持偏高淘汰,生产环节鸡蛋库存维持正常水准,但由于终端需求偏弱,流通环节库存明显偏高,鸡蛋供需压力仍较大,市场高淘汰与低需求不断博弈;因养殖成本偏高,蛋鸡养殖利润持续走低,农户补栏意愿不强,伴随蛋鸡持续淘汰,未来产蛋鸡存栏量将持续下滑,支撑未来现货价格走势,建议各环节随行就市。

  年后就看淘鸡的情况了,现在屠宰场放假,淘汰就会延迟到年后,年后的鸡价预计不会太好,担心影响淘汰量,鸡价低老百姓还是舍不得淘汰,重新养一只要近40元的成本,20年几乎都亏损,重新上鸡资金压力较大,只有靠淘鸡能多支持一点,只要蛋价不会出现亏损,鸡价低可能会导致延淘。

  综合预计,年前蛋价应该还不是底,年后还有短期新低,3月底左右蛋价应该能够回归略有利润附近,非常好预计要6月以后,养殖户要把握好节奏,抓好机会赚到7~12月的利润,这种机会不多。但愿上半年不温不火,下半年牛气冲天。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鸡蛋降价15% 2021年鸡蛋行情最新预测”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