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年后生猪价格会上涨吗?

时间:2021-02-19 15:28:53来源:
导读  眼下的生猪价格就如同快要到达山顶的登山人一样,正在发力的时候怎能轻易下降。有的或是中途歇息,猪价震荡波动。  按照人们的预期

  眼下的生猪价格就如同快要到达山顶的登山人一样,正在发力的时候怎能轻易下降。有的或是中途歇息,猪价震荡波动。

  按照人们的预期,春节后随着外出务工、上班人员增多,猪肉消费肯定清冷不少。但是今年的情况却有些特殊,年前的膘猪够体重的该卖的或都已出栏,剩余的育肥猪少之又少,因此现阶段整体上缺猪或是业内人的共识。

  预计上半年的猪价或呈震荡偏强运行态势,猪肉亦不具备大涨条件,或呈现震荡偏弱运行态势。

  1.季节性猪肉消费利好。

  虽然年后猪肉消费或不及年关时候,但别忘了,上半年的季节性消费仍不容忽视。诸如清明小长假、端午节及麦收时节等,特别是端午及麦收时节时猪价往往呈现短线上涨。

  2.小非袭扰增加猪价不确定性。目前虽然官宣的非洲猪瘟病例不多,但疑似小非疫情病例或层出不穷,在老养猪人心里或都跟明镜似的。

  按照不少业内人士预估,今年下半年的生猪存栏量较往年正常存栏量或基本恢复。但万事皆有例外,小非袭扰下的未来生猪恢复期或要打折扣吗?这话或真不好说,一切要交给时间去验证。

  3.养猪人主动淘汰母猪存栏。

  年后与业内同行聚会,大家普遍反馈年前国内能繁母猪淘汰量还是令人惊讶的。其中又以山东、河南、河北等地淘汰最多。

  另据近期某期货公司表示,冬季仔猪死亡率连续3个月提升,母猪产能由北至南受损,部分地区接近30%。

  据悉,此次生猪大量淘汰的主要原因:一是不少老养猪人或猪企业主看空2021下半年猪价,主动而为;二是小非袭扰,事发地养猪人被动淘汰,以锁定养殖利润;三是北方冬季气温低,部分猪场消毒面临巨大压力;四是除小非外的其它猪病疫情导致被动淘汰,诸如流行性腹泻或蓝耳等疾病。

  但在这周将会有一个明显的上涨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判断呢?不妨让我们来看一下关键的原因。

  1、年前市场对于猪肉都比较谨慎,没有大规模的存货。

  2、新年一周,大伙买在冰箱里的猪肉也吃得差不多了,不需要再买,需求量增加。

  3、整体南多北少的分布,和用工需求的差异,导致了局部的猪肉供给不足,引发猪肉价格上涨上涨。

  那么,猪肉价格会上涨吗?

  从长期来看,猪肉的价格是一个稳步下降的趋势的,但想要回到13-14元/斤是不现实的。在我看来,可能会维持在20-25元/斤左右。如果说到原因的话,我觉得还是回到供给上面来说。

  1、今年已经通报两次非洲猪瘟疫情了,这是一个猪肉价格下降的不利因素。

  2、粮食价格较高,特别是用于养殖的饲料用料居高不下,猪肉价格下降还有很长时间。

  3、进口猪肉受到外国货源的限制,根源还是一个疫情。+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年后生猪价格会上涨吗?”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