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今年生猪价格还会涨吗?

时间:2021-02-04 15:18:12来源:
导读  全国的生猪价格已经跌落悬崖,多达25个地区的生猪价格下跌,只有重庆的生猪价格保持稳定。猪价再迎塌方大跌,居民开始抢肉,专家:2021

  全国的生猪价格已经跌落悬崖,多达25个地区的生猪价格下跌,只有重庆的生猪价格保持稳定。猪价再迎“塌方大跌”,居民开始抢肉,专家:2021年猪肉价是这样!

  猪价下跌的原因。一方面,近来饲料价格持续上涨,这进一步提高了养猪成本,而且春节的临近。专家说,节日过后,生猪的价格将急剧下跌,引发一些养猪户的恐慌出售。另一方面,该国将向市场投放3万吨储备猪肉,以抑制生猪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当然,在学校陆续放假之后,大型屠企的大宗订单减少,致使他们产生了进一步压价的打算。

  由于市场消费的长期疲软引起的供求关系的变化。尽管随着第四季度的到来,南部腌制季节的消费高峰季节有所增加,猪肉进入了传统的高峰消费季节。终端市场消费持续低迷,白条猪肉走货不畅,贸易商接货积极性不高,加上生猪产能的恢复,出栏生猪的增多,导致市场生猪供给阶段性出现了饱和。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型屠宰企业也将停止收集生猪,也就是说,只有7天才能出售生猪。因此,为了出售大型肥猪,大型养猪场安排了生猪相继屠宰,从而使市场上有足够的生猪供应。从十一月到现在,从国外进口的肉制品问题一直在国家一级引起广泛关注。进口猪肉的检测将得到加强,有些地方甚至停止销售进口肉。

  随着养猪户出栏的增多,屠企方面的压价调控,短期内猪价会迎来一波震荡回落的行情。但是,就目前的供应状况和消费者需求而言,猪的价格不太可能在之前“不能下跌”,更不用说回落到“白菜价格”了。因为随着元旦和春节消费季节的到来,生猪的价格仍然受到市场的支撑。想要吃上“白菜价”的猪肉,专家表示恐怕要等到明年的下半年了。

  就年前来说,受市场需求、储备冻猪肉、双疫情等因素影响,猪价依然处于高位。但随着生猪产能的逐渐恢复,今年生猪供应较去年继续呈增长趋势还是很大可能的,导致市场供应生猪逐步增加,猪价的后续回落是很大可能的。而春节过后市场猪肉消费将进入淡季,预计生猪价格将进一步下跌。春节假期临近,屠宰企业陆续停工放假,年前生猪出栏势必会增加,而各地储备冻猪肉的积极投放也可能影响着市场猪价行情。

  近期猪价的回落大跌,不少想赶在年前卖个好价钱的养猪网粉丝反映:最近猪价的持续下跌,想等个好价钱再出栏又担心猪价会出现暴跌。目前市场处于节前需求旺季,储备冻猪肉的投放,养殖户的出栏增加,猪价出现大幅下跌,建议猪友们合理安排生猪出栏节奏,把握时机,一起过个好年。

  今年生猪价格还会涨吗?

  猪价在不断下跌,猪肉价格却有所上调,据媒体报道,上海、北京等大城市批发市场猪肉价格开磅调整,其中北京部分地区上调了0.5-1元/斤。这一方面是因为受疫情影响,各地提倡工作地过年,原本要回老家的大城市居民都留在了当地,使得当地猪肉消费量增加,这一点从北京猪肉价格上涨但是市场走货速度有所加快就可以发现。

  那是什么原因导致当前猪价跌,肉价涨,这一“市场倒挂”的现象呢?据笔者了解,虽然经过2年多的努力,非 wen我们已经比较熟悉了,也摸清了他的脾气,但是在没有效果确切疫苗的前提下,非 wen的防控依然是困难重重,尤其是冬季,消毒液效果下降,紫外线消毒效果减弱,病毒存活时间更长,猪群受到寒冷应激后抵抗力也下降,发生非 wen的概率也就大幅增加。而当前北方养猪市场就在遭受严重的非 wen疾病,大量猪场不得不提前将肥猪卖掉,有些猪场甚至开始贩卖母猪,这就使得市场生猪供应增加,屠企收猪难度下降,不断压低猪价。

  但消费端,在春节这一消费利好的刺激下,北方的封锁虽然减少了集会式的消费,但是增加了家庭的消费,尤其是工地放假、学生放假、工厂停工后在家没事就琢磨吃的,促使不少地区猪肉走货顺畅,终端猪肉市场就得以持续维持高价。

  当前的猪价下跌是以提前透支后续生猪产能为代价的,甚至一些地区已经在透支母猪的产能了,预计此前农业农村部预测的2季度末产能恢复到正常水平也难以兑现。原本散养户就处于观望状态不敢补栏,这次非 wen卷土重来将进一步打压养殖户补栏的积极性,据此推测明年的猪肉缺口依然存在,生猪供应依旧不足,猪价自然也就还能坚挺一年。

  到目前为止,这波跌势已经持续将近两周的时间了,期间偶有反弹态势,但是都不构成实质性的影响,猪价仍以下跌为主。不过猪价虽然跌幅较大,但还在高位发展,养猪利润依旧较高。

  现阶段,各地为保证春节供应,陆续开始投放储备肉来调节市场猪价,市场供应较前期适度增加,近期猪价总体上偏弱为主。至于春节前猪价到底能不能再上涨,还要看猪肉消费情况。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今年生猪价格还会涨吗?”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