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多元投资灵活配置 工银瑞信智远动态配置混合FOF配置价值凸显

时间:2021-02-04 15:11:23来源:
导读  随着近年来行业轮动和风格变化的速度加快,并在结构性行情不断演绎背景下,选股、择时,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越来越难,而全局的资产配置

  随着近年来行业轮动和风格变化的速度加快,并在结构性行情不断演绎背景下,选股、择时,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越来越难,而全局的资产配置凭借长期稳健表现,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其中,工商银行业内首创的银行主动管理基金指数——中证工银财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自上线以来,通过对大类资产较为准确的配置,绝对收益特征显著,以其为业绩基准的工银智远配置三个月持有期混合FOF,成立以来也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据Wind数据显示,2017年7月14日至2021年1月27日,中证工银财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收益率为25.43%,相比同期上证指数11.04%的涨幅,超额收益显著。此外该基金在此阶段的振幅为26.33%,同样远远低于同期上证基金指数37.17%的振幅,在市场震荡中展现出稳健的绝对收益能力。

  资料显示,中证工银财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由中国工商银行与中证指数公司基于大类资产配置理念和基金筛选标准合作编制,在指数编制环节,区别于市场上大多数基金评价机构的量化评价标准,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的基金评价体系采用“定量+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层层筛选在基金中“优中选优”,旨在充分发挥工商银行在基金领域的专业优势,为个人投资者提供简单、实用的资产配置模板。

  与此同时,2019年11月,为了进一步帮助投资者灵活配置各大资产,一站式解决不同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以中证工银财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为业绩比较基准的工银智远配置三个月持有期混合FOF顺势出基,利用自身对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和基金产品的透彻了解,站在投资者角度去“优选基金”,帮助投资者解决基金投资中面临的盲目选择、追涨杀跌等诸多难题。且近年来凭借专业化管理,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实现业绩与规模双丰收。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月27日,工银瑞信智远动态配置三个月持有期混合FOF自成立以来,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达8.37%,为持有人创造了长期稳健回报。良好的业绩表现也获得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2月31日,工银瑞信智远动态配置三个月持有期混合FOF过去5个季度平均资产净值达31.82亿元,在同类25只FOF基金中排名第一;最新资产净值达13.04亿元,同类型25只FOF基金累计总规模超过68亿元,其中工银瑞信智远动态配置三个月持有期混合FOF基金规模市场占比逾19%,居行业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FOF基金更强调团队管理和合作,以更好地发挥多资产、多市场研究的优势。工银瑞信在FOF布局方面走在行业前列,2017年初即组建FOF投资部,聚集了一支具有国际投资视野、深谙国内实战经验的FOF投研团队,旗下产品不仅业绩出色,产品布局也处领先行列,其产品线已覆盖包含养老FOF、指数FOF、普通主动FOF,以期为投资者提供更全面、更丰富的理财服务。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