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生猪价格走势预测分析 年前生猪还会涨价吗?

时间:2021-02-02 11:43:28来源:
导读  猪价最近是落的比较厉害,按说已经差不多了,但是越是跌的时候跌的越狠经常是,年前我不抱太大的希望;猪价上涨可能有,但是比较小而且

  猪价最近是落的比较厉害,按说已经差不多了,但是越是跌的时候跌的越狠经常是,年前我不抱太大的希望;猪价上涨可能有,但是比较小而且涨价不会太多;

  目前市场上猪肉消费的高峰还未来到,因为猪肉价格高企和局部疫情,更是影响猪肉消费,白条走货乏力,屠企企业备货积极性不高,仍想进一步压价,导致猪价再次震荡下行!

  而春节临近,部分养殖户对春节行情还有所期待,抗价惜售情绪仍存,加上饲料价格 大涨,养殖成本提高,更不愿意低价卖猪。

  但是现在的猪价都掌握在大型猪价手中, 他们集中出栏给猪价带来巨大的压力。

  本周的猪价也不会一路上涨,阶段性出栏压力仍然存在。

  目前离春节只剩10天时间,本周屠宰厂备货高峰即将展开,对猪价上涨是一个利好。

  不过大型猪企本周的集中出栏仍会继续,猪价涨幅恐怕有限,而且上涨的时间恐怕要非常靠近年根儿,对养殖户出栏不利!

  因为局部的新冠疫情,国家倡导就地过年,且聚集性宴会受限,或导致节前消费高峰 打折扣,对猪价的支撑低于预期。

  立马收到明天猪价

  近几天猪价为何下跌?

  1、猪育种拐点到来

  一般来说,生猪是存在养殖周期的,而且养殖周期就在近两年会出现,一旦拐点到来,生猪就面临着出栏,目前来看,猪价拐点也马上就到来。

  2.生猪消费市场有限

  猪肉消费旺季,会带动市场生猪需求上涨。但是居高不下的肉价,但是猪肉价格上涨,生猪供应减少,对市场行情不利。为了拉低猪肉价格,猪价只有不断下跌,才可以实现市场猪肉供需平衡。

  3.储备冷冻肉

  我国从去年开始,储备冻肉就增加了投放量,商家通过储备冻肉获得了不少利润,所以猪价下行,也是为了控制猪肉价格下跌。

  如果大家想要通过生猪获得市场利润,就要等生猪需求稳定之后出售了.

  商务部:春节期间每周组织投放2万到3万吨中央储备肉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月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请问如何保障春节期间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对此,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回应称,商务部认真分析 市场形势,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系统指导各地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春节猪价还有回涨的希望吗?

  其实本次猪价下跌,是有一段时间过渡的,前两日猪价开始转跌,跌势均相对平缓,也有将近半数的省份呈现上涨,而后猪价上涨省份越来越少,猪价跌势越来越大,于 1月29日猪价上涨省份正式“清零”,生猪均价水平也正式跌破“34元”!有业内人士认为,本次猪价转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屠宰企业压价所致,屠宰企业压价情绪强烈,手法强劲,让养殖户扛价也稍微有点“招架不住”!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消息:1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举行发布会会上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表示,春节期间每周组织投放2万到3万吨中央储备肉。在此之前养殖户们都在盼望春节到来,刺激消费推高猪价,但现在官方宣布将在春节期间每周投放2-3万吨储备肉,再回顾一下之前储备肉投放前后的生猪价格走势,这让我们不禁担忧:春节猪价还有回涨的希望吗?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2021年生猪价格走势预测分析 年前生猪还会涨价吗?”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