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养老金提前发放吗?过年前养老金能提前发吗?

时间:2021-02-02 11:39:01来源:
导读  现在已经是二月份了,春节马上就到了,对于部分地区的退休人员来说,迎来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由于养老金的发放日期赶上了春节(2月11号到

  现在已经是二月份了,春节马上就到了,对于部分地区的退休人员来说,迎来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由于养老金的发放日期赶上了春节(2月11号到2月17号),一些地方会提前发放二月份的养老金,也就是会在春节前提前发放。

  都有哪些地区呢?

  首先是上海市。上海人社局2月1号明确表示,会在春节前提前发放二月份的退休金。

  也就是说,上海的退休人员将在2月9号和2月10号提前领到二月份的养老金。

  具体来看,原定于2月9日到14号发放城镇职保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2月9号就能通过银行邮局来领取养老金了。

  原定于2月15号到25号发放的养老金,2月10号起就能通过银行邮局来领取。

  原定于2月10号发放的城乡居民养老金,照常在2月10号发放。

  另外还有江苏。

  因为江苏的养老金从2021年1月份开始,同意为每月的15号,遇到节假日就会提前发放,所以江苏的养老金肯定也会在春节前提前发放。

  目前无锡人社局已经下发了养老金的发放日期,其中二月份的养老金是在2月8号提前发放。

  2020年的时候,也有很多地方提前发放了春节当月的养老金。

  其中就包括上海,上海去年也是在春节前提前发放养老金。

  提前发放养老金,其实是非常人性化的。因为逢年过节,物价上涨,而且购买年货的需求,用钱的地方也会增多,所以提前发放养老金,让退休人员提前拿到钱,虽然钱不会变多,但是会解决很多低收入养老金的人的用钱需求和燃眉之急。

  所以这些提前发放养老金的地区的退休人员,对于这个好消息是十分欣慰和开心的。

  在这里提醒退休人员,现在疫情还是有所反复,所以如果不缺钱的话,建议不要在春节前扎堆去银行邮局领取养老金,确保自身的安全。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2021年2月养老金提前发放吗?过年前养老金能提前发吗?”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