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 Pi Model C+ 揭晓:更便宜的六核树莓派替代品

时间:2022-05-06 14:39:07来源:
导读 Rock Pi 4系列 Raspberry Pi 替代品中的新板已经出现 - CNX Software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它是 C+ 型,它在其 SoC 中使用降频处...

Rock Pi 4系列 Raspberry Pi 替代品中的新板已经出现 - CNX Software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它是 C+ 型,它在其 SoC 中使用降频处理器内核,以在价格上比自己的老兄弟 Model B+ 低。

还有一些其他区别,因为 C+ 具有两个微型 HDMI 端口,而不是 B+ 的全尺寸端口,并且不具有 B+ 的板载闪存,但在其他方面它们看起来相似。

SoC 是瑞芯微 RK3399T,它有六个内核。其中两个是 Cortex-A72,在Raspberry Pi 4中发现的那种,默认运行在 1.5 GHz,而不是 B+ 模型中 OP1 的 2 GHz。当然,它们可以超频,但只能超频至 2 GHz,而 OP1 可以管理 2.4 GHz。其余四个内核是 Cortex-A53,见于 Amazon Fire 平板电脑和 Nintendo Switch。它们以 1.4 GHz 而不是 1.5 GHz 运行。GPU 在 C+ 和 B+ 板上都是相同的 Mali T860MP4,4GB 的 RAM 是相同的 LPDDR4,运行速度为 3200Mb/s。

存储通过 Micro SD 卡插槽提供,但还有一个未填充的 eMMC 插槽,最高可占用 128GB,M2 插槽可容纳 2TB SSD,其传输速率受 PCIe 2.0 x4 接口限制。有一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带有可选的 HAT 以添加 PoE 功能,以及 Wi-Fi(双频 AC)和蓝牙。通过两个 USB 3 和两个 USB 2 端口以及一个 40 针 GPIO 阵列进行扩展。甚至还有一个电源按钮。

说到这一点,如果您想使用 SSD,则需要通过 USB-C 端口以 5A 的电流为 C+ 5V 供电,但如果您不使用,则该板满足 3A 的 5V 电压。该板的尺寸仅为 3.3 x 2.1 英寸(85 x 54 毫米),它将正式运行 Debian、Ubuntu、Android(7、9 或 11),并通过 Panfrost 提供开源图形驱动程序。

HDMI 端口值得一看,因为它们支持不同的分辨率。一个可以在 60Hz 下管理 4K,而另一个在相同的刷新率下限制为 2K。还有一个用于额外屏幕的 MIPI 连接器,以及用于相机的带状连接器,只要您对 8MP 的最大分辨率没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