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整理发布:SpaceX 已发射 1993 颗星链卫星

时间:2022-01-18 14:24:34来源:IT之家
导读 2022年1月18日整理发布:IT之家 1 月 17 日消息,SpaceX 已发射 1993 颗星链卫星,这些卫星中有多少还活跃着?马斯克在推特上披露,

2022年1月18日整理发布:IT之家 1 月 17 日消息,SpaceX 已发射 1993 颗“星链”卫星,这些卫星中有多少还活跃着?马斯克在推特上披露,目前大约有 1469 颗“星链”卫星正处在运行状态,有 272 颗正在进入运行轨道,卫星的激光链路通信很快就会激活。

SpaceX 已发射近 2000 颗星链卫星,马斯克:1469 颗还在活跃着

IT之家了解到,星链是 SpaceX 的卫星互联网计划,即建立一个由数千颗卫星组成的互联网网络,在太空行业这些卫星被称为星座,其作用是向地球上任何地方的消费者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

截至去年 11 月,SpaceX 自 2020 年 10 月开始服务以来,每月大约增加 11,000 个用户。去年年底,SpaceX 在其网站上指出,“硅芯片的短缺已经推迟了星链用户终端的生产,这影响了我们履行订单的能力”。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