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微星即将推出该品牌第二款采用 ATX12VO 供电接口的主板

时间:2022-01-14 14:29:37来源:IT之家
导读 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IT之家 1 月 14 日消息,根据 tomshardware 报道,微星今日宣布,即将推出该品牌第二款采用 ATX12VO 供电

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IT之家 1 月 14 日消息,根据 tomshardware 报道,微星今日宣布,即将推出该品牌第二款采用 ATX12VO 供电接口的主板,型号为 Pro H610M 12VO,定位入门级别。这款主板适配英特尔 12 代酷睿处理器,为 Micro-ATX 规格。

外媒表示,这款主板很可能专门为 OEM 厂商设计,不太可能进入零售市场。

主板配备四个内幕才能插槽,12VO接口旁有着3个4pin输出接口

英特尔 ATX12VO 主板供电规范的目的是简化电源接口、提高电源转化效率,因此取消了 +3.3V、+5V、-12V 三种供电规格,将 DC-DC 变压电路转移至主板。从图中看出,12V 接口旁还有三个小型的 4pin 电源输出接口,用途未知。此前微星曾推出过 Z590 Pro 12VO 主板,同样采用新一代供电规范。

新旧两种主板供电接口对比

ATX12VO 规范需要在主板上设计额外的供电电路,因此主板的成本会更高。外媒预计,微星 Pro H610M 12VO 主板的价格可能会高于 115 美元。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