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整理发布:台积电今年产能利用率将站稳高档

时间:2022-01-12 14:24:15来源:IT之家
导读2022年1月12日整理发布:钜亨网报道称,美投资机构最新报告预测,台积电今年产能利用率将站稳高档,加上极佳的议价能力,其今年营收估成长

2022年1月12日整理发布:钜亨网报道称,美投资机构最新报告预测,台积电今年产能利用率将站稳高档,加上极佳的议价能力,其今年营收估成长 27%、上看 19890 亿元新台币(单位下同)。

机构预测:台积电 2022 全年营收将增长 27%,最高接近两万亿

美投资机构上调台积电今年第一季营收,预期在晶圆代工 ASP 提升带动下,加上需求持续畅旺,单季营收将达 4500 亿元,季增 2.6%,毛利率估 51.8%,营益率 41.1%,并预估台积电今年 EPS 将达 29.2 元。

美投资机构还认为,为满足客户强劲需求,台积电将上调 3 年 1000 亿美元的资本支出金额,2021-2025 年营收年复合成长率 (CAGR) 将超过 15%,预估 2024 年营收将较 2020 年翻倍成长,比先前预估的 2025 年提前一年达阵。

美投资机构并看好,随著产能利用率维持高档,加上晶圆代工价格持续上涨,即便资本支出大幅增加,台积电仍可达到毛利率超过 50% 的长期目标。

美投资机构指出,台积电去年股价表现落后整体市场与其同业,主要问题在于市场资金转向,加上英特尔 CPU 委外代工策略转变令市场失望,及半导体景气恐反转的市场杂音。

外资强调,就算现在市场对半导体前景看法分歧,但从设备产能持续吃紧来看,产业景气尚未触顶。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