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 DNA 存储研究刚刚达到一个巨大的里程碑

时间:2021-12-06 14:40:23来源:
导读 微软详细介绍了其合成 DNA 存储工作的重大突破,特别是在提高数据吞吐量方面。概念验证是微软研究院和华盛顿大学分子信息系统实验室 (MI

微软详细介绍了其合成 DNA 存储工作的重大突破,特别是在提高数据吞吐量方面。概念验证是微软研究院和华盛顿大学分子信息系统实验室 (MISL) 团队的一项新研究的主题,为未来世界数据存储在实验室制造的 DNA 上铺平了道路,而不是磁带和硬盘驱动器。

微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合成 DNA 数据存储,这是一项很有前途的技术,旨在满足不断增长的存储需求。该公司以当前和未来的数据需求为中心描绘了一幅精心设计的图景,即已经存在的大量信息、每天产生的信息量以及未来两年的增长预测。

根据 IDC的数据,假设这些预测是准确的,到 2024 年,全球将有大约 8.9 ZB 的数据存储。这相当于大约 900 万 PB 的数据,这仍然超出了普通人的想象。微软将这个数字转化为一个更相关的上下文:一个 zettabyte 相当于在超过 150 亿台计算机上安装 Windows 11。

通常使用多种类型的数据存储,尽管在这一点上它们似乎过时了,但由于其密度(通过IBM),磁带盒仍然是最具吸引力的商业选择。

磁带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为产生大量数据的公司提供了一些明显的好处:它们有助于保护信息免受黑客攻击,并且可以将数百 TB 的数据打包到一个小尺寸中。IBM 表示,一个采用其最新技术的磁带盒容量为 580TB,这将需要超过一百万张 CD 的四分之三来存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