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据称为 Intel Arc Assault 准备 RTX 3050 8GB

时间:2021-12-06 14:09:44来源:
导读 多年来,为了争夺最佳显卡的称号,一直是两匹马的竞赛,AMD 和 NVIDIA 在独立 GPU 市场上一决高下。然而,这两家公司将在明年初通过其

多年来,为了争夺最佳显卡的称号,一直是两匹马的竞赛,AMD 和 NVIDIA 在独立 GPU 市场上一决高下。然而,这两家公司将在明年初通过其Arc 系列显卡获得来自英特尔的新竞争。据Kopite7Kimi称,为了迎接这个即将到来的竞争对手,据报道 NVIDIA 正在准备一款入门级 GeForce RTX 3050 独立桌面显卡。

Kopite7Kimi 的消息来源表明,GeForce RTX 3050 由 NVIDIA 的 GA106-150 GPU 提供动力,并将配备 8GB 的​​ GDDR6 内存。据报道,基准 GeForce RTX 3050 将配备 3,072 个 CUDA 内核,而GeForce RTX 3060和3,584 和 4,864 个 CUDA 内核。分别为GeForce RTX 3060 TI。较早的报道表明 GeForce RTX 3050 Ti 变体也在路上,但似乎没有关于该 SKU 的任何更新信息。

在这一点上,据称 GeForce RTX 3050 的性能将优于 GeForce GTX 1660 Super,但与 NVIDIA 新发布的GeForce RTX 2060 12GB 相比将落后。但是,如果 TUM_APISAK 的最新推文准确无误,那么 GeForce RTX 3050 最终可能会与英特尔的 Arc A380 竞争。据报道,Arc A380 (DG2-128) 的性能目标是 GeForce GTX 1650 Super,它将配备 6GB 的 GDDR6。

值得注意的是,桌面版 RTX 3050 显然与移动版 RTX 3050 和 RTX 3050 Ti截然不同。那些使用 GA107 GPU,它仅带有 128 位接口和最多 2560 个 CUDA 内核。如果 Kopite7Kimi 的信息是正确的,那么台式机 3050 可以配备 128 位接口和 2GB GDDR6 芯片,也可以坚持使用 256 位接口和 1GB 芯片。我们怀疑它会是前者,但也许 Nvidia 会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事情。

我们可能会在明年初的 CES 2022 上听说 NVIDIA 的 GeForce RTX 3050 系列和英特尔的 Arc 系列。如果是这样,如果生产按计划进行,我们可以在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看到可用性。然而,由于持续的芯片短缺,在零售市场上寻找卡片可能是一个问题。这意味着像 GeForce RTX 3050 和 Arc A380 这样的卡应该在 300 美元以下的价格级别,最终的价格可能会远远高于该标记。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