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Alder Lake和Raptor Lake PCH填料在SATA网站上流行

时间:2021-07-13 10:52:41来源:
导读 最近,一位英特尔员工向SATA-IO 发布了他们即将推出的平台控制器集线器的合规性信息,这些集线器将成为第 12 代 Alder Lake 处理器和

最近,一位英特尔员工向SATA-IO 发布了他们即将推出的平台控制器集线器的合规性信息,这些集线器将成为第 12 代 Alder Lake 处理器和第 13 代 Raptor Lake 处理器的一部分。可以推测,当两者同时提交时,Raptor Lake 肯定会成为 Alder Lake 线的继承者。提供给 SATA-IO 的信息展示了 Alder Lake 和 Raptor Lake 的特定设备标识符——设备 ID 7AB0 到 7ACB 以及 7A30 到 7A4B。

LGA1700 插槽将成为未来计算机处理器系列的一项功能,它们还将使用 DDR5 和 PCIe 第五代硬件。Raptor Lake 将改进英特尔已经先进的混合技术,支持 LPDDR5X 内存,并将在台式机和移动平台上可用。VideoCardz 的消息人士从英特尔网站上获得了清单,当时该公司发布了不会在网站上公开显示的禁运文件。由于意外泄漏,该信息已从英特尔的列表中删除。

有人猜测,新的英特尔 Raptor Lake CPU 系列最快将在 2022 年第四季度上市,而不是我们最近上个月报道的同年第三季度上市。AMD 将在英特尔准备发布 Raptor Lake 系列之前发布他们的 Zen4 CPU 系列。

代号为“Raphael”的AMD Zen4 CPU系列将采用5nm Zen 4核心架构,采用6nm小芯片设计。也有传言称,与之前的 Zen3 中央处理器系列相比,AMD 将增加内核数量并将 IPC 增益提高 25%,并实现高达 5 GHz 的时钟速度。

标签:英特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