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Nvidia GPU供应在第一季度进一步下降

时间:2021-03-26 14:50:17来源:
导读华硕的高管在该公司最近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第一季度英伟达图形处理器的供应下降。因此,全球最大的PC硬件供应商之一期望图形卡的短缺持续

华硕的高管在该公司最近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第一季度英伟达图形处理器的供应下降。因此,全球最大的PC硬件供应商之一期望图形卡的短缺持续存在。华硕认为,供应不足可能是由于Nvidia最新GPU的产量低于预期所致。

华硕的一位高管在公司最新的投资者会议上说:“目前最紧迫的GPU问题是Nvidia的GPU短缺 。” “(第一季度)出货量环比下降。由于短缺,我们看到(图形卡)价格上涨。”

根据Jon Peddie Research的数据,英伟达在2020年第四季度为台式机提供了约 910万个独立图形处理器,比2019年第四季度交付的数量多了约一百万 。由于去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对PC和游戏图形卡的强劲需求(Nvidia和AMD都无法满足),因此图形卡的价格飞涨。在加密货币的价格也飙升之后,加密矿工对GPU的需求也增加了,从而提高了图形卡的价格。目前,要在其MSRP上获得现代图形板几乎是不可能的。

华硕承认,它无法估计自己所售显卡的百分比最终落入了加密矿工手中。一方面,使用GPU开采以太坊在经济上没有多大意义,但另一方面,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看到人们使用游戏笔记本来开采加密货币。因此,虽然图形卡短缺的根本原因正在供应中,但矿工显然对零售中的板的可用性有影响。

从英伟达的角度来看,第一季度与第四季度相比的供应下降是有道理的。无晶圆厂芯片设计人员提前预定了产能季度。通常,图形卡的销售在第三季度达到顶峰,然后在第四季度下降,然后在第一季度再次下降。为此,当Nvidia在2020年第4季度订购GPU生产(在需求开始飙升之前)时,由于预计在2021年第1季度销量会下降,因此在第四季度增加GPU产量是不合逻辑的。

华硕认为,三星铸造厂的英伟达Ampere GPU的产量低于预期,这限制了该公司即使有机会也能迅速增加供应。

该公司的一位高管说:“至于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够解决(供需之间的)差距,这真的很难说。” “我们的猜测是,差距可能是由上游的较低产量引起的。至于[Nvidia]何时可以提高产量,我们很难预测。”

如果Nvidia在Samsung Foundry的Ampere产量低于预期,这将使GPU供应更加糟糕,市场情况将更加不确定。

标签:华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