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在开发可能用于耳机的立体显示技术

时间:2021-03-15 15:05:02来源:
导读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显示技术,该技术可以为诸如苹果玻璃之类的头戴式,混合现实设备带来立体观看体验。有传言称,该公司正在研发至少两款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显示技术,该技术可以为诸如“苹果玻璃”之类的头戴式,混合现实设备带来立体观看体验。

有传言称,该公司正在研发至少两款头戴式设备,包括可以连接至iPhone的Apple AR头戴式耳机和旨在虚拟现实体验的类似遮阳板的设备。

在专利商标局周四发布的三项专利申请中,苹果公司提出了一种使用配备双凸透镜的显示器为设备的观看者提供立体或三维内容的方法。这些透镜可以形成在像素阵列上,例如OLED或LCD显示器上的像素。

但是,正如Apple所指出的那样,“如果不小心,可能很难为透镜式显示器提供所需的外形尺寸。透镜式显示器在宽视角下也容易受到串扰和其他可见伪影的影响。”

尽管苹果公司可以在技术上在各种设备类型上实现双凸透镜显示器,但这些专利指出,“基于电子设备所需的形状因数,使双凸透镜显示器具有凸曲率可能是可取的。”

为了在确保令人满意的显示性能的同时允许显示器中出现这种类型的曲率,该系统可以同时实现立体和非立体区域。作为防止显示器串扰的一种措施,Apple还可以在显示器堆栈中包括一个百叶窗薄膜。该膜可以具有被不透明的壁隔开的多个透明部分。

周四公布的三项专利申请均着眼于相同的双凸透镜技术,但它们的主张却稍有不同。

标签:苹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