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英特尔DG1 GPU不能在大多数系统上运行

时间:2021-02-01 15:13:55来源:
导读 德国出版物伊戈尔实验室(Igor& 39;s Lab)对英特尔的DG1独立显卡定下了全球独有的形象。该芯片制造商去年在CES 2020上展示了运行Warframe

德国出版物伊戈尔实验室(Igor's Lab)对英特尔的DG1独立显卡定下了全球独有的形象。该芯片制造商去年在CES 2020上展示了运行Warframe的DG1,但英特尔的入门级Iris Xe开发图形卡仅向系统集成商和OEM提供。实际上,英特尔已经设置了一些障碍,以确保DG1仅在少数选定的系统上运行。因此,您真的不能仅仅从OEM系统中提取DG1并在另一台PC上测试图形卡。在分析了图像之后,拆解有助于说明原因。

Wallossek设法通过原始的DG1 SDV(软件开发工具)获得了完整的OEM系统。为了保护消息来源,Igor只共享了系统的基本规格,其中包括Core i7非K处理器和Z390 mini-ITX主板。

英特尔对该卡的支持仅限于少数OEM系统和主板芯片组,这引发了人们对该公司为何不在更广泛的零售市场上出售该卡的猜测。事实证明,有一个合理的技术解释。

硬件黑客Cyber​​cat 2077(@ 0xCats)最近发推文(如下)说DG1卡缺少保存固件的EEPROM芯片,主要是因为它们最初是为笔记本电脑设计的,因此没有连接所需的SPI线。这些EEPROM芯片存在于使用相同图形引擎的数据中心的Quad-GPU XG310卡上,但是正如我们从上述Igor实验室的裸露PCB中看到的那样,DG1板上没有这些芯片。

根据Cyber​​cat 2077,这意味着该卡的固件必须存储在主板上,因此兼容性有限。英特尔尚未证实这一假设,但这是完全合理的。

尽管从技术上讲可以通过一些技巧来接通SPI eeprom,但英特尔已选择在DG1 OEM /消费卡上不这样做。这里是用于超大规模处理器的4chip Xe XG310的图像,您可以在每个GPU芯片旁边看到一个eeprom(红色点表示引脚1)。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