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正加紧努力以在十年中推出第一个非基于Skylake的架构

时间:2021-01-19 15:06:26来源:
导读英特尔正加紧努力,以在十年中最好的时间推出第一个非基于Skylake的架构,并且漏洞开始左右扩散。英特尔即将推出的500系列芯片组的新品牌已

英特尔正加紧努力,以在十年中最好的时间推出第一个非基于Skylake的架构,并且漏洞开始左右扩散。英特尔即将推出的500系列芯片组的新品牌已经受到Videocardz的 泄漏,而Rocket Lake的旗舰处理器已经突破了CPUZ的700个单核得分壁垒。在我们几天前提到的基准测试中,它也击败了AMD的Zen 3 。

Z590,B560和H510芯片组品牌信息显示,英特尔酷睿i9-11900K Rocket Lake CPU刷新了CPUZ单核记录。

新品牌如下:

以下屏幕快照在Chiphell上泄露,并显示了英特尔Rocket Lake旗舰产品设定的新分数。这也是CPU首次突破700点大关。英特尔酷睿i9-11900K在单核方面获得706分,是x86处理器中最强的单核得分。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已经收回了多年来享有的单线程领先优势。

Twitter用户@ harukaze5719还编辑了基准,以便于比较,您可以看到它与AMD最新的Zen 3架构的比较:

英特尔的Rocket Lake处理器将具有多达8个内核,并具有5​​0%以上的集成图形功能。RKL-S基于14纳米工艺,但与前几代不同,它将采用基于Sunny Cove(冰湖)架构的经过改造的架构,称为Cypress Cove。它实质上是10nm(非SuperFin)到14nm的反向端口。还添加了PCIe 4.0支持和Xe 12代图形。

由于它基于14纳米制程,因此泄漏的基准测试表明它将能够提升至5.0 GHz(目前对于高度成熟的制程来说很典型),从而可以兼顾两全其美的情况,即新架构能够由于节点的高度成熟,它从地面运行(从时钟速度的角度来讲)。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