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确认在400系列主板上支持Rocket Lake S

时间:2020-12-28 14:53:57来源:
导读 尽管英特尔从未明确表示,但人们普遍期望即将到来的第11代Rocket Lake处理器可以很好地插入带有400系列芯片组的当前LGA1200主板中。如有疑

尽管英特尔从未明确表示,但人们普遍期望即将到来的第11代Rocket Lake处理器可以很好地插入带有400系列芯片组的当前LGA1200主板中。如有疑问,多家主板制造商已正式确认处理器的向后兼容性。

例如,华擎已经更新了各种产品页面,以确认对Rocket Lake的支持。现在,新描述为“支持第10代Intel®核心处理器和第11代Intel核心处理器(LGA1200)”,后者暗示了Intel的Rocket Lake-S芯片。到目前为止,主板的初步清单(通过momomo_us)包括来自不同级别的各种产品,例如Z490 Aqua,Z490 Phantom Gaming-ITX / TB3,Z480 Creator和H470 Steel Legend。

另一方面,据报道,Biostar共享了一条横幅广告,宣传该品牌Z490主板上的Rocket Lake-S支持。供应商还更新了主板产品页面以反映所做的更改。但是,看来Rocket Lake-S的融洽关系可能仅与该公司的Z490主板建立关系,因为B460产品页面并未宣称支持第11代芯片。

虽然可以在所有LGA1200主板上启用Rocket Lake-S处理器,但我们怀疑支持的范围会因一家主板供应商而异。除了向赛普拉斯湾微架构过渡之外,Rocket Lake-S最大的吸引力之一就是对PCIe 4.0的支持。但是,某些供应商最初可能并未打算将其400系列产品中的某些产品用于支持PCIe 4.0,尤其是入门级主板。这可能就是为什么Biostar没有提到非Z490主板对Rocket Lake-S支持的原因的解释。

当前的共识是,英特尔可能会利用CES 2021来宣布Rocket Lake-S,该产品应与新的500系列主板一起提供。但是,可用性是另一回事。如果一个Twitter用户的路线图是真实的,英特尔可能要等到2021年1月才开始批量生产Rocket Lake-S,这意味着这些处理器要到2月甚至3月才会在零售商的货架上出现。

标签:RocketLakeS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