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希望将LINUX移植到APPLE M1 MACBOOK

时间:2020-12-01 16:04:04来源:
导读 一位对挑战者有特殊口味的非常受欢迎的开发人员有兴趣将Linux移植到Apple最近发布的Apple M1 MacBook中。讨论中的开发者是Hector Martin

一位对挑战者有特殊口味的非常受欢迎的开发人员有兴趣将Linux移植到Apple最近发布的Apple M1 MacBook中。讨论中的开发者是Hector Martin,他已经以将Linux移植到不寻常的平台而闻名。他已经启动了一项计划,为Apple M1端口创建可运行的Linux。

马丁,也被称为“ Marcan ”,创建了一个Patreon项目,目的是筹集足够的资金,以支付将Linux引入配备Apple M1芯片的Mac的成本。当然,创建此类端口并不容易。Mac不是开放式设备,因此需要进行一系列逆向工程。根据Linux Creator Linus Torvalds的说法,这根本不可能。

开发人员已经具有此类项目的经验。实际上,他之前已经为PlayStation 4创建了Linux端口。但是,他承认,为Apple Silicon移植Linux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此外,他指出,这基本上将是一个全职工作,因此如果没有经济支持,这是无法完成的。他开设了一个Patreon帐户,要求每月提供4,000美元的赠款,认捐水平分别为3美元,6美元和12美元。他的筹款目标已达到88%,除非他获得全部资金,否则他不打算启动该项目。由于以前在PS4和其他设备上的经验,Martin保证了执行此类工作的质量。

据他介绍,他将为人们“真正想要使用”的Apple Silicon Mac带来一个Linux端口。所有基本硬件都将可用,体面的电源管理将处于活动状态,其他本机功能将正常运行。据他介绍,最大的挑战将涉及GPU。他能够启动并运行PS4版本,因为它使用的GPU只是略微定制的。但是,尽管苹果硅公司已经有了一个构想,但他将变得更加困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