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brus8CB CPU的高端主板可能很快就会到货

时间:2020-11-20 15:51:24来源:
导读 一群发烧友已经开发出了Mini-ITX主板,该主板搭载了俄罗斯开发的MCST Elbrus-8CB 8核处理器,并基于类似于VLIW的专有架构。该平台专为需

一群发烧友已经开发出了Mini-ITX主板,该主板搭载了俄罗斯开发的MCST Elbrus-8CB 8核处理器,并基于类似于VLIW的专有架构。该平台专为需要最高安全性的各种应用以及想要尝试独特CPU的发烧友而设计。船员目前群众集资资金用于生产IcepeakITX厄尔布鲁士-8CB主板。

当今唯一的通用VLIW CPU系列

基于超长指令字(VLIW)架构的通用处理器从未在很大程度上起飞,因为它们难以编程。英特尔在其关键任务应用的Itanium(IA-64)处理器上尝试了VLIW,在x86-64 Xeon处理器获得了大致相似的功能和更高的性能之后,最终不得不放弃使用它们。ATI Technologies(以及后来的AMD)为其TeraScale系列GPU使用了VLIW架构,但随着GCN及其后继者从2010年初开始转向类似RISC的架构,因为它希望使GPU更适合于通用计算工作负载。

如今,VLIW架构主要用于DSP以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媒体处理器。但是,有一家公司仍在尝试完善VLIW架构,该公司称为SPARC Technologies莫斯科中心(MCST),自1986年以来一直在开发基于VLIW的Elbrus处理器。

Elbrus处理器基于专有的微体系结构,但是如果需要,还可以通过运行时二进制转换来仿真x86和x86-64。近年来,MCST开发了许多服务器级Elbrus处理器,这些处理器最多具有16个内核,主要用于政府使用的机器。

IcepeakITX Elbrus-8CB:通用主板

由于MCST的Elbrus处理器具有相当独特的VLIW架构,因此近年来在俄罗斯推出了许多针对这些软件开发商的基于台式机的台式机。但是,即使其中一些机器依靠具有八核的高端版本的Elbrus CPU,也不能真正将它们称为高端或通用机器。

标签:Elbrus8CBCPU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