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新公司承诺处理器将比英特尔和ARM快40-50%

时间:2020-08-24 16:04:11来源:
导读NUVIA是一家公司的名称,该公司在去年年底引起了人们对信息的兴趣,开发了SoC架构,有望彻底改变云服务器市场。数据显示,第一代CPU内核称

NUVIA是一家公司的名称,该公司在去年年底引起了人们对信息的兴趣,开发了SoC架构,有望彻底改变云服务器市场。数据显示,第一代CPU内核称为Phoenix,它将基于ARM体系结构(可能是Armv9)。

NUVIA的计划将Phoenix视为Orion SoC模块的组成部分,该模块将具有与当前市场产品完全不同的架构。NUVIA承诺的单线程性能是AMD Zen 2和Intel Sunny Cove中使用的x86设计的两倍。

但是,该公司的创新技术将使这种性能仅消耗竞争对手处理器所需能量的33%。该公司的创始人是Josh Bruno,Manu Gulati和Gerard Williams,他们在为苹果,AMD,ARM和Google等领先制造商开发系统架构方面拥有丰富而成功的历史。

现代服务器处理器具有数十个甚至数百个内核,但是由于散热设计功率值太有限,具有数十个内核的配置几乎无法将功耗降低到每个内核10W。NUVIA希望彻底改变这种状况,并提供业界最佳的“单线程性能”指标。

NUVIA Phoenix内核的第一个版本仅需要5W即可运行。这一成就主要归功于修改后的ARM体系结构。尽管x86内核通常需要超过20W的电能,但NUVIA预计Phoenix可以提供40-50%的更高运行速度,但仅消耗33%的电能。

为了证实他们的主张,该公司还展示了其架构的Geekbench 5测试结果,与苹果的A13,A12Z,AMD的Ryzen 7 4700U(Zen 2),英特尔酷睿i7-1068NG7(Sunny Cove)和酷睿i7-8750H进行了比较。 )以及Qualcomm Snapdragon 865 SoC。数据显示,性能比AMD Zen 2和Intel Sunny Clove高出约50%。

标签:英特尔ARM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