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组装了世界上第七快的超级计算机

时间:2020-08-24 16:04:11来源:
导读这家台湾制造商已跻身声望很高的排名,其中包括全球十大最快的超级计算机。NVIDIA的机器名为Selena,并获得了另一个有趣的成就。在大流行期

这家台湾制造商已跻身声望很高的排名,其中包括全球十大最快的超级计算机。NVIDIA的机器名为Selena,并获得了另一个有趣的成就。

在大流行期间,该公司的专家设法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组装了超级计算机。该项目包括一个由六人组成的团队,他们满足社交距离的要求以及智能机器人Trip。

Selene是基于DGX SuperPOD架构的独特超级计算机。该计算机的技术规格包括560个AMD Epyc 7742处理器(每个处理器具有64个内核)以及2240个NVIDIA A100图形芯片。该公司声称,最大生产率达到35,000 teraflops。

据TechSpot报道,这使Selene在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排名中排名第七。另一个有趣的成就是,根据Green500等级,它在最低能耗中排名第二。

NVIDIA在此领域的先前尝试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设计和优化硬件。同时,该公司在维护和更新机器方面遇到了其他问题。

创建Selene的主要优先事项是能够使用大量模块化组件来促进整个过程。超级计算机的内部包括280个隔室,每个隔室都带有八个NVIDIA A100 GPU模块和两个AMD Epyc CPU处理器。

NVIDIA Selene的结构包括16个独立的模块,它们一起构成了一个更大的SuperPOD。这种设计简化了布线并节省了许多公司的麻烦。他们的专家还依靠Mellanox InfiniBand,它减少了所需的电缆数量,但也提高了连接速度。

最佳温度通过空气冷却系统保持。该项目中最重要的助手是Trip机器人,该机器人可以远程控制,从而监控超级计算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