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破解背后30年的文件格式

时间:2020-08-10 16:36:24来源:
导读 一位前国家安全局安全专家在本周黑帽安全会议上致辞,总结了他对非常古老的漏洞利用的新用途的研究。Patrick Wardle解释说,此漏洞利用利

一位前国家安全局安全专家在本周黑帽安全会议上致辞,总结了他对非常古老的漏洞利用的新用途的研究。

Patrick Wardle解释说,此漏洞利用利用了Microsoft Office中的宏。长期以来,黑客一直使用这种方法来诱骗用户授予激活宏的权限,从而反过来秘密启动恶意代码。

但是Wardle指出,使用此类宏对Mac系统的攻击始于2017年左右。2018年,互联网安全公司Kaspersky发现证据表明,朝鲜黑客感染了加密货币交易所,这被认为是MacOS系统上的首次此类攻击。根据去年联合国发布的一份报告,居住在世界上最压抑的政权下的黑客可能已经获得了高达2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黑客攻击。

黑客程序利用了另外两个弱点,其中一个是近30年的文件格式,近年来很少使用。尽管Microsoft Office通常在执行宏之前提示用户,但是旧的SYLK Excel文件格式(.SLK)不会触发提示。因此,它可以用来绕过安全线。

Wardle指出,Microsoft Office处理旧文件的代码与处理新文件的代码不同。

Wardle说,当研究人员去年向Apple警告.SLK漏洞时,微软拒绝发布补丁程序,声称恶意代码将包含在安全的Microsoft Office沙箱环境中。

Wardle狡猾地宣称:“在NSA工作破坏了我的思想,并充满了邪恶的想法,” Wardle开始测试沙盒保护的边界。在几天之内,他发现了一个漏洞。

他了解到,通过以“ $”字符开头的文件名,文件可以脱离沙箱并避免被检测到。

“安全研究人员喜欢这些古老的文件格式,因为它们是在没人考虑安全的时候创建的,” Wardle告诉Motherboard。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