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因公开个人电话号码而受到关注

时间:2020-06-11 16:30:59来源:
导读 更糟糕的是,这些电话号码可在公开的Google搜索结果中找到。安全漏洞是由安全研究员Athul Jayaram发现的,他指出WhatsApp的单击聊天功能存

更糟糕的是,这些电话号码可在公开的Google搜索结果中找到。安全漏洞是由安全研究员Athul Jayaram发现的,他指出WhatsApp的“单击聊天”功能存在一些安全缺陷。

WhatsApp公开的个人号码 在WhatsApp的“点击聊天”功能中发现了安全漏洞,该功能使网站访问者可以通过消息传递服务与网站运营商对话。例如,如果访客有关于特定网站的查询,则他可以简单地扫描QR码,该二维码会打开WhatsApp聊天框以询问他的查询。 但是,Jayram发现此功能可以在公共搜索结果中选择访问者的电话号码,从而使访问者遭受大量网络攻击和。

电话号码由WhatsApp拥有的“ wa.me”域公开,该域在URL字符串(例如https://wa.me/)中存储“点击聊天”元数据。 这些电话号码在公开的Google搜索结果中泄漏,因为没有严格的措施来防止搜索引擎对该元数据建立索引。“您的手机号码在此URL中以纯文本形式可见,并且掌握该URL的任何人都可以知道您的手机号码。您无法将其撤消,” Jayaram对威胁帖子解释道。

而且由于个人电话号码在那里,任何攻击者都可以向他们发送消息,打电话给他们,或者更糟糕的是,将他们的电话号码出售给其他第三方,骗子等等。 不是第一次 Facebook拥有的WhatsApp之前曾因各种数据泄漏(包括公开的个人聊天消息)而陷入麻烦。但是,随着电话号码与银行帐户的进一步联系,在Google搜索中提供用户号码的问题更加严重。WhatsApp最近通过其最新更新增强了几个功能,使用端到端加密一次最多允许八个人进行视频通话。

标签:WhatsApp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