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stra取消了用户的数据上限 而国家宽带网络使ISP能够扩展其网络容量

时间:2020-05-25 16:25:03来源:
导读我们的互联网连接对我们而言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要,也没有受到如此压力。随着COVID-19大流行使远程工作,远程社交和在线娱乐成为常态,我

我们的互联网连接对我们而言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要,也没有受到如此压力。随着COVID-19大流行使远程工作,远程社交和在线娱乐成为常态,我们已经看到社会对数据需求的空前 飙升。

新加坡总理宣布宽带是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欧盟要求流媒体服务限制其流量。视频会议服务Zoom 突然变得不可避免。甚至我的父母也已经习惯了在Skype上读书给我四岁的孩子。

在澳大利亚。电信公司为这一增长提供了支持,Telstra取消了用户的数据上限,而国家宽带网络(NBN)使ISP能够扩展其网络容量。实际上,NBN于4月8日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峰值容量,即每秒13.8 TB(或Tbps)。1TB为1万亿比特,而1Tbps相当于大约40,000个标准NBN连接。

这使我们了解了不久的将来我们可能面临的容量短缺,因为高速5G无线连接,自动驾驶汽车和物联网给我们的网络带来了更大压力。随着社会的联系日益紧密,互联网流量每年以25%的速度增长。

我们需要新的技术解决方案来扩展数据基础架构,而又不致于破产。这样做的关键是要使设备能够使用我们已经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投入地面的光纤基础设施来发送和接收大量数据。

高速彩虹

幸运的是,这种设备就在眼前。我和我的同事已经演示了一种新型的指甲大小的芯片,该芯片可以通过NBN中使用的同一类型的单根光纤连接以40Tbps的速度传输数据。这大约是整个NBN网络记录数据速率的三倍,是目前澳大利亚光纤网络中使用的任何单个设备速度的100倍。

该芯片使用“光学微梳”来产生彩虹光,该彩虹光允许数据同时以许多频率的光进行传输。我们的结果今天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墨尔本的莫纳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斯威本大学与国际合作伙伴(INRS,西安CIOPM,香港城市大学)之间的合作是光学微梳系统的首次“现场试验”,并且具有创纪录的能力一个装置。

互联网运转良好

自1980年代后期以来,光纤已成为我们通信系统的骨干。将世界连接在一起的光纤传输的光信号会被光放大器周期性地增强,这些光放大器可以传输波长范围很广的光。

为了充分利用此波长范围,将使用不同的红外“颜色”光信号发送不同的信息。如果您曾经看过棱镜将白光分成不同的颜色,那么您将了解其工作原理-我们可以将这些颜色加在一起,通过一条光纤发送合并的信号,然后将其分离再次备份到另一端的原始颜色。

标签:Telstr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