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针对Google发起了一项新调查以监视用户

时间:2020-05-15 16:46:20来源:
导读该技术巨头再次出现在欧洲大陆监管机构的视线范围内。在欧盟,谷歌是众多反托拉斯调查的主题。该公司被迫支付数笔创纪录的罚款,现在又要在

该技术巨头再次出现在欧洲大陆监管机构的视线范围内。在欧盟,谷歌是众多反托拉斯调查的主题。该公司被迫支付数笔创纪录的罚款,现在又要在“旧大陆”面临费用。具体动机再次是Google在网上收集和存储有关数百万用户信息的方式。

这次针对该技术巨人的投诉是由Max Schrems进行的,Max Schrems是保护个人权利和公民自由问题的知名活动家。据他介绍,谷歌采用的做法违反了欧盟法律。

据GizChina报道,此案由Max Schrems正式向奥地利数据保护局提出。

该诉讼本身是由奥地利维权人士的公司Noyb提起的,其中描述了Google监视用户的确切方法。对于Android智能手机,这种情况会通过唯一的ID号发生,该ID号可使公司和第三方跟踪其所有者。

谷歌的行为不仅违背了公共规范,而且还违背了欧盟于2018年5月引入的严格规定。新规定要求每个人都明确同意,然后才能通过Google的算法对其活动进行跟踪。

所有不遵守GDPR规定的公司或个人都将受到制裁,包括财务制裁。法律规定的最高罚款为年度利润的4%,考虑到Google的经济潜力,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马克斯·施雷姆斯(Max Schrems)声称,该ID号的生成对用户是隐藏的,并且可以访问提供给Google预先批准的广告商的信息。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尚未对欧盟提出的另一项指控置评。

标签:Google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