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房价第一城,挨锤了!(大连开发区房价)

时间:2022-10-25 16:06:2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而就在今天,8月份调控第八城出现了,这个城市,就是东北房价第一城,也是东北房价涨幅第一城,大连。与长春所不同的是,大连楼市一片蒸蒸日上。如今的大连,房价笑傲东北

​01

显然,从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调控已经启动。仅8月份,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惠州、东莞、金华就出台政策,对此前的规定进行进一步修改。

而就在今天,第八个调控城市出现在了八月。该市是东北地区房价增长第一城市,也是东北地区房价增长第一城市——大连。

8月16日,大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

密云区保利b区合租房价_大连限购区房价19年怎么样_大连开发区房价

在这份通知中,除了强调要加强土地供应、加强商品房价格引导、加强房地产监管等精油政策外,大连还明确表示:

1.加强销售限制。

自文件发布之日起,在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购买的新房,自网签之日起五年内不得挂牌交易。

这应该是东北地区,限售最严的城市,限售级别最严的,与北京、上海、隋、深圳是一致的。

2.降低地价率。

合理确定住宅用地出让底价,降低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住宅用地最高溢价率。结合区域和地块的实际情况,采取“限制最高地价、达到最高地价抽奖”、“达到最高地价后转为建设保障房小区”等招标方式,防止高地价推高市场预期。

本期前一篇文章分析了深圳、天津、青岛、福州土地拍卖暂停,第二次土地集中供应延期,明确表示土地拍卖规则正在发生变化。

降低溢价和抽奖将成为地方拍卖新规的重点内容。大连新的调控政策再次支持了这个数字的判断。

02

随着大连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出台,意味着监管再次突破山海关,延伸至山海关以外。

大连为何能获得如此“荣誉”,限售力量为何能赶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主要是因为大连楼市太火了。

今年以来大连开发区房价大连开发区房价,大连楼市与地处东部的长春形成鲜明对比。

长春楼市冷清,两次土地拍卖遭遇大面积挂牌。而且,房价一直在下跌,不久前,由于部分开发商推出“退售”,被长春市制止。

当时,长春市住房保障和住房管理局发布通知称:

“近期,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商品房申报备案价格与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收取购房款后,在一定期限内给予部分退款。这种行为涉嫌返利销售或变相返利销售,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违反了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精神。”

与长春不同的是,大连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蓬勃发展。

据了解,上半年,大连二手房成交价普遍上涨2-3000,部分热门房单价甚至上涨近10000。

数据显示,2021年2月,大连新房成交均价为1611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14%。成交量2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419%。

统计局今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数据显示,大连新房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6.1%;二手房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6%,领涨东部三省房价。.

今天的大连,房价以东北为荣,物价上涨也以东北为荣,当然经济也以东北为荣。

制图:城市金融;数据:中国房价行情网

事实上,在过去五年的整治中,大连与北方其他城市不同,更与东北其他城市不同。

2016年,大连整体均价在1万左右徘徊。2018年大连均价接近1.25万。2018年、2019年、2019年、2020年继续缓慢上升。截至目前,大连均价已突破17000元/平方米。

大连限购区房价19年怎么样_大连开发区房价_密云区保利b区合租房价

这有三个原因:

一是大连的经济比较强劲,算是东北的一个还能用的城市。

虽然大陆经济体前20名中没有东北城市,但大连仍位列前30名,代表东北。

制图:城市金融;数据:各市统计局

二是东北人口增长较好。

根据前不久公布的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近十年来东北地区只有沉阳、大连、长春三个城市人口正增长(2020年长春吞并公主岭,增幅排名第一,仅次于扣除公主岭86.2万,长春近十年实际人口增加52.8万)。

大连开发区房价_大连限购区房价19年怎么样_密云区保利b区合租房价

制图:城市金融;数据:省统计局

大连限购区房价19年怎么样_密云区保利b区合租房价_大连开发区房价

大连十年来增加了76万。虽然与深圳、广州、成都、西安等城市的几百万增幅无法比拟,但在东北地区已经很不错了。

​人口和经济基本面都不错,这也是大连房价一直稳中有升的重要原因。

三是大连楼市供不应求,人为加剧了供需矛盾。

人口和经济是长期因素,供给直接决定短期走势。大连近三年供不应求,需求推高房价。

03

问题是,今天的调控会改变大连楼市的走向吗?

这个数字认为,大连房价会回归稳定,但很难回落。这取决于大连能否在短期内调整供需结构,加快新房供应,缓解供需压力。

大连楼市后续走势有望平稳。上半年的躁动不大可能再次上演。毕竟管控政策收紧了,土地拍卖的规则也变了。

大跌也是不可能的。

一是这次的紧缩力度不算太大,不足以摧毁大连楼市。

二是不允许大跌。自2016年监管以来,自上而下要求稳定,而不是大降。

第三,大连此前对新房设置了下限。

近日,湖南岳阳发出的限价令一事登上热搜。岳阳市规定新房成交价格不得低于备案价格的15%。

事实上,早在2019年,大连市就下达了限价令。当时大连还规定新房价格不得上涨,但跌幅不得超过5%。

大连开发区房价_密云区保利b区合租房价_大连限购区房价19年怎么样

有了这个跌停,大连楼市还是很安全的。

最后一个问题,在大连还能买房吗?

投资可以延期,但刚需还是可以买,尽量选择新房。毕竟大连的新房依然稀缺,尤其是限购的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和高新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