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故事丨房子挂了半年卖不掉,我开始慌了(厦门房价暴跌开始)

时间:2022-10-25 15:13:02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现在这个行情卖房,不是置换,就是担心房价会继续下跌,我可能两方面都占了。再加上木渎新盘太多了,由于新盘限价,倒挂之后很多人不愿意买二手房,二手房掉价很正常。

潮州房价开始暴跌_厦门房价暴跌开始_青岛房价暴跌开始

厦门房价暴跌开始_青岛房价暴跌开始_潮州房价开始暴跌

现在市场在卖房,不是置换,还是担心房价会继续下跌。我可能会考虑这两个方面。

说实话,不是我对苏州市场没有信心,而是我家所在区域未来两年的市场情况。

潮州房价开始暴跌_厦门房价暴跌开始_青岛房价暴跌开始

我丈夫和我都在上海工作。上海和我的家乡苏州各有一间套房。我们看了今年的情况,一致认为上海作为典型一线城市的房价仍然是最具韧性的,但二线城市苏州从年初就开始“下跌”。一件,加上最近上海新房供应增加,我们打算把苏州的房子和上海现在的小房子卖掉,把两者结合起来,换成上海更大的房子。

厦门房价暴跌开始_青岛房价暴跌开始_潮州房价开始暴跌

没想到上海的大房子能不能换掉还是个未知数,因为卖房子的第一步还没完成,心态就崩溃了。

先说一下苏州房子的情况。房子是2019年买的二手房,总面积140平方米,总价295万,也就是说当时的房价单价已经达到21000元/平方米. 这是税前和装修前。包括税费和装修,总价已超过310万。

可以说是相当的高了。

关键是房子的位置不支持房价的增长。位于吴中区木渎。那时因为我家在那个地区,我自己买的。我没有想太多。毕竟苏州也是二线城市。它的 GDP 和人口 房价很可能不会下跌。

现在看来,那时的我还太年轻,太盲目了,不敢相信房子只会涨不会倒。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就连公寓的地段和户型都不是王牌,每个人都要在低迷中跌倒。

潮州房价开始暴跌_青岛房价暴跌开始_厦门房价暴跌开始

厦门房价暴跌开始_青岛房价暴跌开始_潮州房价开始暴跌

从去年底开始,不少江浙朋友开始出售本地房产,纷纷来沪换房。这就是我在苏州卖房的初衷——置换,顺便清一下手。的负债。

年初,我和老公商量过。反正苏州的房子本来就是买来住的,现在基本没住了。与其空着,不如趁此机会在上海买个大一点的。

一方面,二线的抵抗力绝对不如一线。即使受疫情影响,上海的房价依然稳定。换房的动力也比以前大了。

起初厦门房价暴跌开始,我丈夫不支持我的想法。他希望在上海再买一套小二手房,用来出租和增值。于是,苏州的二手房市场犹豫下跌,我们小区的成交价被点进。我的心理防线,所以5月底跟老公确认先把苏州的房子卖掉,等有钱了再买新的。

于是,我把房子挂了310万元。很快就有人出价了。6月份有人出价290万,但当时我们坚决不退让,低于300万我们不卖,所以没有卖。

从七月到八月,几乎没有人来看房子。9 月,要见购房者不再容易。结果,有客户直接反击了268万元的价格。

我看了一下我们小区的挂牌价,同一个大户型有280万到320万,所以我们预计最低的价格是280万,比这些还低。中介告诉我,对方不考虑280万元,说这个价格可以买旁边的新房。

中介告诉我,现在卖小户型比较好。13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不好卖。我们小区已经卖出了几套88平米的小三房单位,单价差不多24000元/平米。只是小三房成交太少,购房者一般会在总价上降价。另外厦门房价暴跌开始,木渎的新房源太多了。由于新盘限价,很多人在倒挂后不愿购买二手房。二手房价格下跌是正常的。

潮州房价开始暴跌_青岛房价暴跌开始_厦门房价暴跌开始

这时候真的觉得二手房已经到了“无价无市”的时刻,为了早点卖掉,只能一再压低挂牌价,已经4个月了,但仍然没有交易。

我开始担心,什么时候是“底部”?

房子卖不掉,我们在上海也没有足够的钱来更换它。我们面前有两个选择。要么苏州的房子不卖了,把房子租出去支持贷款,要么继续卖价,有钱下次换房。计划得以实现。

问题是,我们再降价,我们肯定不甘心,把它租出去,我们每个月的房贷都补不上。没想到,换人之路并不平坦。即使苏州的房子卖了,我们还是打算卖上海的房子。

刚需难,换也难。想到这里,整个人都因为把房子卖了而很着急。

朋友劝我,为什么一定要卖房子?现在上海一套,苏州一套也很好,不是吗?其实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现在的环境让我开始思考债务问题,然后把不确定性变成了确定性。说白了就是担心苏州的房子现在不卖掉,我会亏更多的钱。我希望我想太多。

二手房卖不掉,所以我的置换路还是“在路上”,希望市场快点好起来。

厦门房价暴跌开始_青岛房价暴跌开始_潮州房价开始暴跌

青岛房价暴跌开始_厦门房价暴跌开始_潮州房价开始暴跌

编者注

在不断调整二手房挂牌价的过程中,豆子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

豆子说,她卖房子的初衷是为了还清手里的债。毕竟房子是用杠杆买的,然后她用卖掉的剩余钱来寻找确定性。一个房子在她手里就够了。重要的。

但她确实卖得有点晚了。市场低迷的时候,无论什么地段、什么类型的房子,大家都得跌。现在,她的心理预期已经下降了一点。我希望她能在年底前卖掉它。别想换人了,她说,现在想想其实挺好的。

正如豆子所预料的那样,希望市场能够回归理性,并一天天好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