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新房价榜出炉:上海下跌最多、北深广也跌了、杭州大涨12%(上海房价大跌)

时间:2022-10-25 15:07:20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其中,上海下跌5.85%位居四大一线城市跌幅榜首位,每平跌3401元位居全国首位。一线城市房价全部下跌,上海跌超5%其中,上海下跌5.从每平下跌价格来看,上海位

3月份14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超过10%。

疫情对房价的影响开始显现。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全国房价数据显示,3月份121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整体来看,房价下跌的城市比例并不高上海房价大跌,但具有象征意义的四大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3月份二手房价均出现下跌。其中,上海下跌5.85%,位居四大一线城市之首,以每户3401元的跌幅位居全国第一。

一线城市房价全线下跌,上海跌超5%

近期房价屡创新高的深圳,终于在3月份低下了头。中国房价市场网数据显示,3月份深圳二手房平均单价71790元,仍居全国第一(不含港澳台地区,下同),下降1.21%环比下降879元/平方米。

08年房价大跌_2013年印度的卢比贬值23%孟买房价大跌_上海房价大跌

除深圳外,北京、上海、广州等三个一线城市3月份二手房均价也出现下滑。其中,上海下跌5.85%,北京下跌2.85%,广州下跌3.63%。单价跌幅来看,上海以单价跌幅3401元居全国首位。福州、北京、厦门等城市也各跌逾2000元。

从环比跌幅来看,3月份广元二手房均价跌幅最大,达14.36%。此外,中卫、丹东、雅安等城市二手房均价下跌超过8%。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丹东降幅最大,达8.6%。此外,福州、上海、厦门、大连等城市位居跌幅榜前列。

杭州逆市大涨,重回3万关口

杭州风头正劲,连房价都进取了。3月份,杭州市二手房均价达到31581元,环比上涨11.53%,每套上涨3265元,位居全国房价涨幅榜首位。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房价的变化可能更多是由于成交的结构性原因。2月份,房价环比下跌超过2.38%,同比下跌11.79%。南京位居第二。3月份二手房均价达到31721元,环比上涨8.16%,每套上涨2393元。

从环比涨幅来看,14个城市二手房均价环比涨幅均在10%以上。襄阳、宜春两市涨幅均在20%以上,铜川、赣州、黑河三市涨幅均在15%以上。70个大中城市中,襄阳、赣州、金华、杭州等城市位居涨幅榜前四,烟台、常德、南京等11个城市涨幅超过5%。

长沙房价真良心,房价收入比倒数第一

2013年印度的卢比贬值23%孟买房价大跌_上海房价大跌_08年房价大跌

73个城市二手房均价在万元以上,比2月份上涨2倍。连云港和日照都属于万元户。在房价过万的城市中,新一线城市长沙无疑是一个选择。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长沙二手房均价为11101元,排名第60位,与其GDP排名极度不匹配。数据显示上海房价大跌,2018年长沙GDP排名全国第14位。

因此,从房价来看,长沙也被网友评为全国最良心城市。易居研究院刚刚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房价收入比排名,也支持了这一点。

上海房价大跌_2013年印度的卢比贬值23%孟买房价大跌_08年房价大跌

3月27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全国50大城市房价收入比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长沙房价收入比仅为6.4,全国50个城市房价收入比排名倒数第一。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价与城镇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房价收入比越高,房价与收入差距越严重。长沙的房价收入比是6.4,这意味着长沙的一个家庭可以买6.4年不吃不喝的房子。值得一提的是,50个城市的平均房价收入比为13.3,比2018年的13.7下降了3%,是近四年来的首次下降。

从50个城市的具体房价收入比来看,前5名分别是深圳(35.2)、三亚(27.6)、上海(25.1)、北京(23.9)、厦门(22.8)。深圳的房价收入比是35.2,这意味着一个家庭不吃不喝35.2年就能买得起房子,而单身狗要70多年才能买得起房子。

免责声明:数据宝的所有信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