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供应减少的情况下人们对住宅物业的需求上升

时间:2021-06-11 08:39:59来源:
导读 新加坡 (EDGEPROP) - ERA Realty Network研究和咨询主管尼古拉斯·麦 (Nicholas Mak) 表示,新加坡住宅房地产市场目前就像是沸腾的

新加坡 (EDGEPROP) - ERA Realty Network研究和咨询主管尼古拉斯·麦 (Nicholas Mak) 表示,新加坡住宅房地产市场目前就像是“沸腾”的火上浇油。

“经济增长、家庭收入、低利率等因素助长了这场大火。而政府正在做的是在锅盖上放更多的石头和砖块,以防止它沸腾,但火还在继续,政府无法冷却火,因为有GDP增长,”Mak 在 EdgeProp 的“Real As State”在线系列节目的“Homes For Tomorrow”一集中说道。

尽管有大流行关闭企业和破坏经济的消息,但房地产市场似乎已经站稳脚跟。4 月份,根据市建局数据,新加坡开发商售出了 1,262 套私人住宅。这比 3 月份的销量略有下降,当时的交易量为 1,296 台。然而,与去年 4 月相比,新屋销售(不包括行政公寓或 EC)增长了 355.6%。

楼市降温措施好比烧锅盖上的石头和砖块,房地产行业一直在猜测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此类措施来控制价格。 (参见:害怕错过机会和谈论降温措施推动 2021 年 1 月新屋销售增长 32.2%)

对此,Edmund Tie & Co 首席执行官兼研究与咨询主管 Ong Choon Fah 表示:“我们看到资产定价错误,因此政府担心可能会出现分配错误。所以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多年来他们引入了宏观审慎政策,例如 TDSR(总偿债率)以及 LTV(贷款价值比)比率。”

她补充说,“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的房地产市场,从根本上得到经济的支持”。

顾问指出,在房地产需求强劲的情况下,住房供应正在下降。Mak观察到:“去年,开发商推出了大约28个住宅项目,但今年,开发商即使推出了他们排队的所有项目,也只有22个左右,而且大部分是中小型——规模的项目。只有其中一个拥有超过一千个单位,那就是诺曼顿公园。” (了解2021 年所有新加坡新推出的公寓)

标签:住宅物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