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红的发紫的学区房要降温了 因为新入学政策来了

时间:2021-04-28 08:34:48来源:腾讯网
导读 2021年春季,红的发紫的学区房要降温了,因为新入学政策来了!近日,东西海也正式发布入学政策!东城划重点:· 作为西城海淀的标尺,多校划

2021年春季,红的发紫的学区房要降温了,因为新入学政策来了!

近日,东西海也正式发布入学政策!

东城划重点:

· 作为西城海淀的标尺,多校划片政策会继续贯彻下去,并且还要加大力度;

· 2018年12月31日后,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生源实行“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 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在入学问答中明确,租房上学不占用房东的学位。

西城划重点:

· 加大多校划片力度,2020年7月31日后新购房或外区迁入生源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 升学方式新增初中寄宿学校入学,北京八中首次招收2个寄宿班。

海淀区划重点:

· 进一步明确以“电脑派位”方式实施多校划片入学;

· 启动非京籍小升初“四证”审核,完善非本市户籍“四证”审核材料要求;

· 2022年起适度延长学位占用周期,九年一贯制学校登记入学的住房,九年内只提供1个入学学位;

· 外区生源转入区内就读政策完善,外省市或外区迁入适龄儿童申请小学或初中时在区内协调解决。

看似平淡的新公告实则暗潮汹涌:

在今年,预计西城升学人数2.2万人,海淀升学人数2.6万人,而这可能仅仅才是开始!有报道称到了2023年,入学高峰期时压力会更大!

很明显,大家所知之前的731、1911政策已不能够再次起到作用...

上一季度,北京楼市二手房交易中“学区房”逐渐又开始慢慢回热,这也让交易中心受到了群众强烈的反映,纷纷抵制炒作学区的问题。

就在各区发布入学新政的前一天,北京住建委也发布通知:严厉打击房屋销售、租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重点针对机构炒作学区房、经营贷违规进入楼市、群租房治理等问题,依法从严惩处。

回到楼市,多校划片意味着教育较为均衡的片区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因为不必要承担被派位到较差学校的风险;反之,则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而想着随便买一个上车盘就想跻身近优秀学区的“梦”,也就到此结束吧!很明显的一些政策有点“强迫买新房”的意思了...

那您怎么看呢?不妨留言我们一起来讨论讨论。

一个公告不会让天价学区马上“跌落神坛”,但一个公告到底能不能给刚需带来希望,那还是要拭目以待了!

标签:学区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