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小

时间:2021-04-19 08:35:46来源:腾讯网
导读01博鳌亚洲论坛看文中国房价在今天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对亚洲经济的前景有一个报告显示,在过去的2020年亚洲经济体的房地产价格涨得多跌

01博鳌亚洲论坛看文中国房价

在今天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对亚洲经济的前景有一个报告显示,在过去的2020年亚洲经济体的房地产价格涨得多跌得少,土耳其、哈萨克斯坦、中国的房价涨幅位列前面三位。

至于未来,结论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小,房价企稳是大概率事件。

02调控冰封楼市

过去的一年多,各地楼市频繁调控,密集程度为史上最高。从限制地价开始,到限制销售对象和销售价格,再到房企债务红线压顶,接着管控银行流入房企和个人购房的贷款比例。

其中购房资格上,不少地方不仅是简单地限制了家庭购房的套数,甚至还封堵了离婚获取购房资格的套路。

综合看调控政策,主题是围绕着地价和销售价,购买资格;然后是建房和购房的资金管控,接着是交易限制;多数热点城市都是3年或者5年才能入市交易。

目前有深圳和成都已经公布了二手房的参考价格,银行则以参考价格作为放贷评估价。深圳最近一次公布的二手房价格显示,参考价格比市场价格低了3-4成。也就是说,业主如果坚持要市场价出售,购房者就只能付出更高的首付才行。

根据博鳌论坛的报告,认为房价不会暴涨,这是可靠的。毕竟,这么多政策调控下来,楼市交易已经‘冰封’,市场买卖大幅减小,价格自然也就不会存在大的波动。

至于房价所谓的’软着陆‘,或是’硬着陆‘,我觉得都不存在。有句话叫,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同样,买卖大幅减少,价格自然也就稳定。

所以,从买卖的角度来看,市场也会稳定的。

03为何说交易会大幅减少?

首先,多数人买房都需要贷款,而目前的贷款额度有限,也就是说,能申请到贷款的人也有限,自然能买房者的数量就有限。

其次,不管是3年还是5年的限售,都会让未来的3-5年,入市出售的房产数量减少。假设一座城市,一年交易是8万套(新房加二手房),5年限售,也就是说5年就会有40万套房不能入市。

最后,即便是有全款能力购房的人,大多数的热点城市也是家庭最多两套,也就是有钱也买不了,买家当然也就少了。

04房价会涨还是会跌

至于说房价不会暴涨,那会不会跌呢?只能说要看具体的城市了,人口大量流入的城市,跌的几率几乎为零,人口流出的城市,房价会有回调,不过幅度也不会很大。

人口流入的城市,房价肯定是上涨的,除了商品房的供需之外。还包括货币的供应,从M2来看,还处于增长的情况,水涨船高,房价总体还是会稳步向上的,尤其是长期来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