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楼宇买卖6,208宗跌18% 近3个月低 气氛转旺 二月登记料创6年同期最佳

时间:2021-02-03 16:07:14来源:
导读文章转载自:香港地产快讯网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指出,因新冠疫情持续缠绕所拖累,发展商放慢推盘脚步,导致上月楼宇买卖登记表现

文章转载自:香港地产快讯网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指出,因新冠疫情持续缠绕所拖累,发展商放慢推盘脚步,导致上月楼宇买卖登记表现走弱,终止两连升。根据土地注册处数据所得,2021年一月全港共录6,208宗楼宇买卖登记(数字主要反映去年十二月中旬至今年一月上旬的楼市实际状况),较去年十二月的7,584宗减少18%,创近3个月新低;而月内整体物业登记总值仅微跌1%,录得670.67亿元,则属近7个月次高。

从住宅物业环节观察,上月一手私宅买卖登记量跌幅显着,主因是前月本港疫情较为反覆,发展商暂缓部分新盘推售,导致一手私宅买卖登记按月急挫73%,跌至只有568宗登记;连带登记总值亦大跌69%,仅录得71.03亿元。至于该月一手私宅登记量最多的3个新盘分别为Sea To Sky(48宗)、嘉峯汇(43宗)及弦雅(43宗)。

二手住宅市场方面,因一手放慢销售步伐,二手屋苑成为资金焦点,加上不少买家趁低吸纳,支持二手私宅买卖登记表现相对「硬净」,期内共录得3,668宗登记,按月微跌不足1%,为连续4个月于三千六百宗水平窄幅横行;而月内登记总值回落1%,录312.78亿元。

至于非住宅市场方面,受惠撤销双倍印花税所刺激,商厦及纯车位买卖登记量都有不俗表现,带动今年一月份整体工商舖及其他物业成交量逆市上升14%,期内共录得1,520宗登记,而期内登记金额因一宗涉及167.28亿元的大额商厦登记而推高,导致按月金额激增1.46倍,至263.95亿元。

一手反扑 二手加速 料本月整体登记反弹至7,500宗

陈海潮表示,一月中下旬,市场气氛持续回暖,承股票市场畅旺之势,发展商全新盘热卖,料有逾千伙一手私宅买卖可落入二月的登记数字内,预期登记量在低基数下将出现按月显着倍升;至于二手住宅市场表现则稳中向好,惟因接近农曆新年,工商舖买卖或会出现轻微跌幅。由于今年外游因素减少,交投活动可维持适度正常,故估计2021年二月份整体楼宇买卖登记量将反弹两成,上试约7,500宗的水平,势创近6年来最佳的二月份。

发稿:利嘉阁地产资料研究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