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市价是明天笋价

时间:2021-02-03 16:04:35来源:
导读 文章转载自:香港地产快讯网利嘉阁地产总裁 廖伟强先生新冠疫情尚未稳定,但观乎去年市况,笔者预期今年楼市将有更多五面因素涌现,楼

文章转载自:香港地产快讯网

利嘉阁地产总裁 廖伟强先生

新冠疫情尚未稳定,但观乎去年市况,笔者预期今年楼市将有更多五面因素涌现,楼价定可再次上扬,当中而笔者从几方面归纳出一些有利楼市的原因:

本港首季展开疫苗接种后,预期疫情影响将减退;当限聚措施放宽,消费力就会报复式爆发。再配合今年将有不少新盘应市,可刺激交投气氛;而发展商实力雄厚,新盘并不倾向劈价。

美国总统拜登就任,预期中美关係进一步恶化的机会下降;展望今年经济能从谷底反弹,产生雪球效应,加上全球量宽措施持续,利好股市及楼市。国安法的实施已助社会回复平静,减少不必要的内耗,本地可以聚焦经济发展,而内地亦将有支持香港的政策。

去年不利因素众多,但楼价仍有支持,足见市场需求殷切;香港房屋短缺问题在未几年难以改善;低息环境持续,以及银行推出还息不还本计划直至年中,均有助纾缓市场资金压力。

此外,移民潮以年青人为主,他们拥有物业的数量不多,对楼价影响轻微;反之,积聚的内地客购买力,待中港两地重新通关后将会涌现。

中国政府力推粤港澳大湾区计划,将广东省九市,以及港澳合共11个城市打造为国际一流湾区,发挥三地综合优势,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香港绝对能成动力引擎之一。

过去两年香港因社会问题,令部分年轻人对内地产生抗拒,加上疫情拖慢了香港在大湾区的发展步伐。但预期今年疫情逐步转缓,中港人流互动重启后,只要港人加快脚步投入大湾区发展,就能强化本港优势,对香港楼价将起正面作用,届时今天的「市价」就会是明天的「笋价」了。

【刊于2021年2月3日 睇楼王专栏】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