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豪华住宅板块销售下降超过90%

时间:2020-09-09 12:48:15来源:
导读根据国际银行和财富管理集团Investec的分析,豪华住宅领域的销售额下降了90%以上,除戈德雷伊报告的所有上市公司外,其销售额均下降。在其

根据国际银行和财富管理集团Investec的分析,豪华住宅领域的销售额下降了90%以上,除戈德雷伊报告的所有上市公司外,其销售额均下降。在其追踪的七家上市开发商中,Oberoi的销售额下降了94%,而Sunteck的销售额下降了46%。戈德雷吉(Godrej)报告称,由于新产品的推出以及各地区的强劲销售,其同比增长了72%。报告说:“我们认为这种趋势将持续下去,并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根据该报告,COVID危机导致劳动力短缺,随之而来的建设延迟,收款延迟,在建物业的销售下降以及购房者的财务困难。它在报告中说:“这种恶性循环将进一步加速整合,因为存在流动性问题的开发商因建设延误而陷入无收账的恶性循环,而由于现金流问题又导致无建设,”

由于房地产价格一直停滞3-4年,最终用户带来的需求有望回升。Investec表示:“对于我们覆盖的股票,我们相信Sunteck的战略已经步入资产轻型模型的可承受发展阶段。欧贝罗伊(Oberoi)正在努力解决其在豪华和中豪华领域的现有项目管道。”

根据该报告,由于劳动力短缺,大多数开发商的建筑水平已达到COVID之前水平的70%,而锁定期间的最低点为30%。中等价位和中等价位的开发商的表现要好于拥有豪华项目的开发商。Sobha在21年第1季度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需求受到失业和减薪的严重打击,房地产行业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

标签:豪华住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