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住房的新贷款价值下降了11.6% 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

时间:2020-09-08 11:38:44来源:
导读六月份季度的住房金融数据显示,用于购房的新贷款减少了,并且转向了对现有贷款的再融资以帮助降低住房成本。5月份,用于购买住房的新贷款

六月份季度的住房金融数据显示,用于购房的新贷款减少了,并且转向了对现有贷款的再融资以帮助降低住房成本。

5月份,用于购买住房的新贷款价值下降了11.6%,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较上月减少约22亿美元。

5月份财务承诺的价值下降很可能是由于与4月份相比销量下降了33.7%。ABS房屋财务数据有时会落后于CoreLogic的销量。这是因为CoreLogic的销售记录日期通常表示合同日期,而有抵押贷款的日期是在借款人接受贷款之日。

由于社会疏离措施减慢了估值和处理工作的速度,并且银行正在处理大量的递延和再融资,因此在此期间,合同日期和财务的充分处理之间的时差可能已经被吹散了。随着5月和6月销售量开始恢复,整个ABS数据集记录的有抵押贷款有所增加。

在6月份季度,向业主购买房地产的贷款下降了-9.9%,而投资房地产的贷款下降了12.6%。结果,投资者住房融资在住房贷款总额中所占的比例下降到总贷款的25.4%,远低于十年平均值36.3%。由于租赁市场依然疲软,房地产价格下跌,这一份额可能会继续下降。

6月份,首次购房者承诺占业主总承诺的份额为29.5%,远高于十年平均水平23.2%。6月和7月宣布的首次购房贷款存款计划和其他首次购房者激励措施的扩大可能会在2020年下半年推动首次购房者的参与。

尽管本季度新住房融资受到打击,但再融资已达到创纪录的高位。ABS数据显示,5月份外部再融资贷款总额增加了25.1%。自3月以来,超过400亿美元的房屋贷款已从外部获得再融资。尽管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表明,外部再融资历来占贷款总额的26%,但6月份这一比例高达43.3%。

现金利率达到了创纪录的低点,即0.25%,这是澳洲央行在3月中旬制定的全面货币应对计划的一部分,从而实现了再融资。实际现金汇率已经远远低于目标。自4月下旬以来,实际现金汇率已降至约13至14个基点。

创纪录的低现金利率设置启用了低抵押贷款利率,下表中对此进行了总结。 澳储行行长菲利普·洛(Phillip Lowe)

在最近的讲话中概述了3月中旬建立的货币对策不会有近期变化。

具体来说,他提到较低或负利率,对外汇市场的干预或对长期融资工具的更改,这些干预取决于全球经济环境。

但洛强调,这种政策刺激需求的有效性是有限的,需要采取财政对策来增加需求和通货膨胀。住房融资领域的动态加剧了这种情况,低利率导致增加了再融资以节省资金,而不是花钱购买住房。

标签:住房贷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