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上海开始大幅放松落户 预计上海未来的房价又稳了

时间:2020-09-25 11:08:59来源:腾讯网
导读这次上海开始大幅放松落户,而且都是名校学生,这些学生未来大概率都是高收入群体。最近几年,各大城市纷纷展开了抢人大战,主要的手段就是

这次上海开始大幅放松落户,而且都是名校学生,这些学生未来大概率都是高收入群体。

最近几年,各大城市纷纷展开了抢人大战,主要的手段就是放宽落户的限制,或者给予不同的人才买房补助,比如杭州,高层人才最高可以获得百万补助。

不过,这些抢人的城市大部分都是二线热点城市,一线城市基本上都在观望,因为几个一线城市都提出了自己的人口目标上限。但是,最近上海却动手了,成为了第一个明确开始抢人的一线城市。

9月23日,《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正式发布。复旦、上海交大、同济、华师大4所大学应届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可直接落户上海!

未来城市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甚至可以说是人口的竞争。看看东北那些人口流出的城市就知道了,最终产业会萎缩,房价也会低迷。

而上海,其实早就应该行动了,过去4年,只有2017年上海的常住人口是增加的,其余3年都是减少的,而现在,我们全国人口总量也面临拐点,去年新增人口创了60年新低。而上海的二手房价其实也从2018年就见顶了,然后横盘了3年。

这次上海开始大幅放松落户,而且都是名校学生,这些学生未来大概率都是高收入群体,预计上海未来的房价又稳了。

标签:上海房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