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好房将为房产行业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时间:2020-09-18 11:28:37来源:腾讯网
导读 政策解读|教育学区|地铁交通|楼盘资讯|片区规划全文约1300字 阅读时长约3 5分钟9月16日,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阿里巴巴集团、易居(中国)

政策解读|教育学区|地铁交通|楼盘资讯|片区规划

全文约1300字 阅读时长约3.5分钟

9月16日,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阿里巴巴集团、易居(中国)企业控股公司联手数十家房企宣布天猫好房成立。

阿里为这一次合作将付出近20亿港元的代价,但阿里也将获得一条通向20万亿的房地产市场通道。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天猫好房的股权结构是:阿里占股85%,易居占股15%,第一期计划投入50亿元。

NO.01

据悉,至少在未来的3年内,天猫好房不赚钱,所有收入100%补贴购房者。

根据天猫好房总经理卢维兴的分享,天猫好房将打通整个看房、购房的全链路,为开发商定制专门的房产旗舰店,一起打造“智能售楼处”,让消费者可以在线上完成从看房、定金认购到金融服务的全过程。

未来买房将会像逛天猫一样省心省力省钱,天猫好房也将为房产行业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据阿里方面介绍,今年双11,天猫将带来首次房产双11的盛宴,通过大额补贴、引入更多优质楼盘等,在房地产行业创造“钻石双11”的新机遇。

中华房地产投资开发商会会长、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表示,富力在全国约500亿货值的楼盘,投入首次“百亿补贴”双11购房节活动之中。

NO.02

阿里此前已经在家装企业作出过探索,带来了非常显著的帮助,房产与家居都是线下和销售为主的行业,通过直播3D、AR等新的技术创造全新的购房体验。

目前天猫是国内最大的家装销售渠道,两年前开始投资的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与房产也有很大的协同空间。

作为一家擅长数据和技术的公司,阿里认为可以契合未来十年房产行业的数字化趋势。

业内人士指出,天猫好房的成立,可以看作是阿里巴巴的“衣食住行”服务产业版图中的最后一块“短板”开始补齐。大数据公司在衣食住行领域的布局意图,一是流量变现、一是流量采买。

天猫好房的成立,是不久前一次合作的结果。易居发布公告称,公司获阿里认购6.76%股份及10.32亿港元可换股票据。

此外,双方还签订协议达成战略合作,阿里与易居将在包括线上线下房产交易、数字营销和交易后相关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NO.03

2017年的时候,马云曾公开表示:未来房子会像葱一样便宜!

马云说,过去8年内,中国的房价整体上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了。

马云说,过去8年中国房价整体呈上涨姿态,我觉得不可思议,任何商品都有其市场规律,有涨有跌很正常。

未来房子、车子都会很便宜,房子会多到如葱卖不掉,人人都能买得起,真正昂贵的是干净的水、空气和各种资源。

过去十几年,中国拿房地产、环境和资源换来了经济飞速增长,其弊端尽显,未来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必将回归本质。

阿里和易居强强联合,是互联网和房地产相结合的一次大胆尝试。阿里此时入局,应该会给目前的房地产业带来一些涟漪,甚至会对于未来的房地产业的格局产生更大的影响。

文章来源:乐居买房、潇湘晨报、新睿财经频道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