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汉堡将废弃的混凝土掩体转变为绿色发电厂

时间:2020-05-24 16:04:14来源:
导读这具体第二次世界大战掩体在汉堡已经被城市开发公司IBA汉堡转换成可再生能源工厂和游客中心。IBA汉堡恢复并扩大了这座42米高的毁坏的混凝土

这具体第二次世界大战掩体在汉堡已经被城市开发公司IBA汉堡转换成可再生能源工厂和游客中心。IBA汉堡恢复并扩大了这座42米高的毁坏的混凝土外壳,该外壳自战争结束以来一直未被占用。通过与德国能源公司 Hamburg Energie的合作,该公司将地堡改造为向周围社区提供热量和电力的工厂。

IBA负责人乌利·赫尔维格(Uli Hellweg)说:“在空置了60多年之后,经过了为期7年的项目开发和建设阶段,这座战争纪念碑已被转变成气候友好的未来曙光的象征。”

气势宏伟的结构由一个朝向顶部的阳台环绕,在其上方每个角上有四个圆柱状的形式,这些形式由悬臂连接。上层还增加了一个公共咖啡馆,它通过玻璃墙溅到阳台上,并设有活动空间。

为了使建筑物能够安全居住,将混凝土喷洒到可分解的外墙上以使其稳定,并添加了隔热材料以保持咖啡馆的温暖。在内部,被炸毁的楼板被拆除并更换,并增加了电梯和楼梯。

200万公升的水库位于建筑物的中央,起到很大的热缓冲作用。它由生物质热电厂,木材燃烧装置,屋顶上的太阳能热系统提供的热量以及附近工业设施的废热提供。热量重新分配给该地区的周围建筑物。

一排排光伏板覆盖南立面和一个火力发电厂,将电力输入电网。咖啡厅包含一个交互式监视器,可显示当前的能源生产数据,游客可以在工厂周围进行带导游的游览。

地堡已经为汉堡的Reiherstieg区提供了一年的能源,六个月前就已经开放了公共设施。

标签:IBA汉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