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去化率是房地产市场热度的最终反映

时间:2020-05-08 10:03:45来源:腾讯网
导读最近楼盘开盘销售情况怎么样?整体开盘去化率34%!从五一前10个盘开盘去化情况看,少见的100%去化率和0去化率并存!总体去化率出现震荡走低。

最近楼盘开盘销售情况怎么样?整体开盘去化率34%!

从五一前10个盘开盘去化情况看,少见的100%去化率和0去化率并存!总体去化率出现震荡走低。

这反映出什么样的市场态势呢?

从4月28日到4月30日期间,10个盘的开盘去化率看,再次出现了比较不理想的情况:

这能看出什么呢?

1、两盘去化率100%。这个两盘分别是经开的世茂都和新城南的龙湖紫宸,一南一北,性价比较高。可谓热盘。

2、两个去化率为0。仔细看,不难发现,主要是中高端产品,单价高、总价更高。目标买家少,需要时间来消化。

3、多数盘去化率50%以下。有些以前很热的盘,在当前也未来取得100%去化,多数盘去化一般,这也与当前市场态势吻合。

当前市场显著的特征是:总体平稳、温中有热、买方市场、销售周期进一步拉长!

除非性价比高的优质顺市盘,需要碰运气、看手气之外,其它基本需要平常心:慢慢卖、慢慢选!

如果以每周为单位,从监测的数据看,从2019年年中开始,楼盘去化率就呈现震荡下行态势。

去化率逐步收窄、销售周期进一步拉长、市场上存量可售房积压增多,与我们预判并率先提醒的楼市从2019年进入“横盘期”相吻合。

具体到2020年,1月和2月的去化率不具有代表性,在3月和4月,分别有几周出现恢复性增高的情况,一度赶上2019年中期的水平,但总体趋低。

从认购套数看,2020年3月、4月的认购数量明显低于2019年平均水平,比2019年1、2月份稍高,但比2019年3、4月份同期水平要低不少。

当然,这背后有可售房源面积、房价水平是否契合主流购房需求的问题,总体看,适合刚需、刚改及轻改善等主流置业需求的产品供应量日益减少。

这是当前市场的痛点,也是难点,如何破解?有待观察!

开盘去化率是市场热度的最终反映。

开年后,市场出现了一波需求释放井喷的情况,但这是春季期间置业需求被“拦坝”之后开闸的短期现象,有特殊性,不足以说明问题。

3月份市场复启,4月份渐趋正常,5月份“正剧”才正式开始。从现在起,市场经受的考验或才正式开始。

透过表象看本质,“横盘期”的楼市,各种“热闹”,看看可以,别当真,买房还得沉下身多看看,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