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的效果一样吗(什么是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的区别)

时间:2022-06-25 23:00:25来源:
导读这几天什么是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的区别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什么是现金股利和股票股...

这几天什么是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的区别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什么是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的区别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什么是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的区别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现金股利是以现金形式分配给股东的股利,发放现金股利,必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有足够的留存收益;有足够的现金;有董事会的决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以及它们的区别。

什么是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

现金股利,是指以现金形式分派给股东的股利,是股利分派最常见的方式。大多数投资者都喜欢现金分红,因为是到手的利润。企业发放现金股利,可以刺激投资者的信心。现金股利侧重于反映近期利益,对于看重近期利益的股东很有吸引力。

股票股利,是指公司用无偿增发新股的方式支付股利,因其既可以不减少公司的现金,又可使股东分享利润,还可以免交个人所得税,因而对长期投资者更为有利。股票股利侧重于反映长远利益,对看重公司的潜在发展能力,而不太计较即期分红多少的股东更具有吸引力。

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的区别

1、支付形式不同:股票股利是由上市公司给投资者发放股票的方式进行支付,而现金股利则是以上市公司的资产进行支付;

2、适用条件不同:只要上市公司达到了采用股票股利分配的要求,就都能够使用,但是现金股利的分配方式只适合现金量较大的公司;

3、性质不同:股票股利实际上只是上市公司将盈余公积转化为股本,而现金股利属于真正的利润分配。

现金股利适用于企业现金较充足,分配股利后企业的资产流动性能达到一定的标准的,并且有有效广泛的筹资渠道的,才能发放现金股利。股票股利只要符合股利分配条件,即企业不管是否实际收到现金,只要账上能够赢利,就可以采用股票股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