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保贷管理办法(助保贷款是什么意思助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时间:2022-06-25 23:00:07来源:
导读这几天助保贷款是什么意思助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助保贷款是什么意思助保贷款需要什...

这几天助保贷款是什么意思助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助保贷款是什么意思助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助保贷款是什么意思助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随着国家发展越来越好,我国的社会福利也在不断地提高。国家为了让困难群众老有所养,推出了一款助保贷款产品。那么助保贷款是什么意思呢?申请助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助保贷款是什么意思?

助保贷款是政府和银行合作的一款贷款产品,是针对养老保险缴费的贷款。主要是为无力缴纳养老保险的企业下岗职工、以个人身份参保无力缴费的人员提供免费、高效的养老保险费贷款担保结算服务。助保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执行。借款人未达退休年龄前贷款缴费产生的利息由财政承担。

助保贷款申请条件

1.申请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符合一下任一情形的人员:①下岗失业的;②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③身体残疾的;④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⑤其他困难人员。

2.具有当地的户籍并且按规定参加了当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3.距法定退休年龄五年以内,到龄时符合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条件。

以上就是助保贷款的相关内容,不同地方对于申请助保贷款的条件还是会有些许差异的。要注意的是,助保贷款有一个硬性要求是必须是购买过养老保险的人才可以申请这个贷款业务。

标签:
最新文章